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81625
  • 博文数量: 276
  • 博客积分: 1574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8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6 23:23
个人简介

生活的美妙在于,不知道一下秒是惊艳还是伤神,时光流转,珍惜现在的拥有的时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6)

文章存档

2017年(17)

2016年(131)

2015年(63)

2013年(2)

2012年(32)

2011年(31)

分类: Python/Ruby

2016-05-12 15:33:35

本篇快速总结几个Python的常见配置工具,包括setuptools、pip、virtualenv。

setuptools管理Python的第三方包,将包安装到site-package下,安装的包后缀一般为.egg,实际为ZIP格式。默认从 下载包,能够解决Python包的依赖关系。

安装了setuptools之后即可用 easy_install 命令安装包,有多种安装方式可以选择。

# easy_install PACKAGE # 普通安装 # easy_install /home/yeolar/pkg/PACKAGE.egg # 从本地或网络文件系统中安装 # easy_install  # 从指定的下载路径安装 # easy_install  # 从URL源码包安装,条件是PACKAGE-0.1.2.4.tar.gz包中的根目录中必须包括setup.py文件 # easy_install -f  PACKAGE # 从web上面搜索包,并自动安装 # easy_install PACKAGE==0.1.2.1 # 指定包的版本,如果指定的版本高于现已安装的版本就是升级了  # easy_install -U PACKAGE # 升级到最新版本,不指定版本就会升级到最新版本 # easy_install -U PACKAGE==0.1.2.2 # 升级到指定版本  # easy_install -m PACKAGE # 卸载包,卸载后还要手动删除遗留文件 

pip也是一个包管理工具,它和setuptools类似,如果使用virtualenv,会自动安装一个pip。

# pip install PACKAGE # 安装包 # pip -f URL install PACKAGE # 从指定URL下载安装包 # pip -U install PACKAGE # 升级包 

virtualenv是一个Python环境配置和切换的工具,可以用它配置多个Python运行环境,和系统中的Python环境隔离,即所谓的沙盒。沙盒的好处包括:

  1. 解决库之间的版本依赖,比如同一系统上不同应用依赖同一个库的不同版本。
  2. 解决权限限制,比如你没有 root 权限。
  3. 尝试新的工具,而不用担心污染系统环境。
$ virtualenv py-for-web

这样就创建了一个名为py-for-web的Python虚拟环境,实际上就是将Python环境克隆了一份。然后可以用 sourcepy-for-web/bin/activate 命令来更新终端配置,修改环境变量。接下来的操作就只对py-for-web环境产生影响了,可以使用 pip 命令在这里安装包,当然也可以直接安装。

$ source py-for-web/bin/activate # 启用虚拟环境 $ deactivate # 退出虚拟环境 

转载: 

阅读(13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