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20077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101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16 14: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5)

2010年(4)

2009年(25)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3-23 17:35:09

  今天,李涵雄教授到中大来开讲座,我觉得我应该马上写下来,以后还可以常常温习。

  1. 一个人要实现目标,应该培养3Q, 即IQ,EQ和AQ。AQ是逆商,在逆境中的表现。其中还推荐了一本书《A Message to Garcia》。

  2. 具体一点来讲,一个人要实现目标,首先应有强烈的渴望,然后要有执着的态度,最后要付诸于努力和勤奋,即desire, attitude and deligence. 其中举了一个猎狗追被打伤的兔子例子,猎狗没追到兔子,理由是猎狗追不到兔子,最多是挨猎人的一顿骂,而兔子被追上了就会连小命都没有了。他还推荐了一本书《Blue ocean strategy》。



附:
 School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Research Perspective and Methods in Information Age
                           科研方法与思考
                         By        李涵雄教授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ents a Seminar on

 
Date: 23 March 2009 (Monday)
Time: 15:00pm – 16:00pm
Venue: 南校区信息学院A栋3楼讲学厅
Language: Chinese
 
Abstract
本报告将从多方面揭示大学科研和工业界研发的关键区别,由此提出科学研究的新思维。同时,结合具体实例,分别阐释学术研究中两种不同的研究方法。培养博士生对学术研究至关重要,必须经过前后三个层次不同的科研训练。结合具体实例,我们将讨论取得科研成功的一些基本要素。科研论文是衡量科研成果的重要依据,在报告中,我们将讨论一些影响科研论文写作的具体因素。最后,本次报告将从全局的视野来说明在新世纪我们面临的挑战,生成的原因,以及在严峻的竞争环境下我们如何生存。
 
Biography
李涵雄,于新西兰Auckland大学电气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荷兰Delft大学电气工程系取得硕士学位,中国国防科技大学取得本科学位。现为香港城市大学制造工程以及工程管理系终身教授。他是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 Cybernetics –part B 副编辑,湖南省芙蓉学者,中南大学长江学者,并于2004年获得国家海外杰出青年基金。研究领域包括智能控制,工业过程建模和控制,复杂分布式参数系统以及半导体封装。十年来,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SCI)80余篇,其中有40余篇刊登在IEEE transactions 期刊上。
阅读(39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