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8457
  • 博文数量: 40
  • 博客积分: 202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5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25 17: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

文章存档

2010年(8)

2009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2-28 22:34:32

道可道,非常道!

那道到底是什么?这个伟大神奇的世界,山川河流,花木鸟兽,太阳朝升夕落,月亮阴晴圆缺。这一切生得是如此的巧妙,难道只是造物主随手为之造就的吗,我在这二十多年里的观察、积累和思考,最近总算是有了重大的发现--万事万物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每个事物的其中都具有着确定的规律,这个东西即是道。任何事物的道都是看不着摸不到的,但我们可以用心感受到它的存在,当然那些没有“思考”的人用屁股自然是感受不到。

道就在心里,在有心人的心理。那么道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这个我也知道,我也是最近一段时间突然开窍,突然悟到了一点点模糊的概念,要具体就无法说清楚,当然了高科技的玩意,怎么可能一下子搞清楚,也许等一段时间后逐渐明朗...

道能做什么呢?答案是道无所不能,上到建国安邦,成就国家社稷之大事,下到娶妻生子,吃喝拉撒鸡毛蒜皮之小事,有一道在手便可无所不能。这真是个好东西,但或许数量有限,所以大家可要抓紧抢到手了。

写上面这段胡言乱语,是因为最近发生的两件事情让我有感触。
一是,或许是参加工作的某个时候开始,我一直在思考着一个问题:我们到底为什么比别人落后,别人进了大公司,别人当了老板,买房买车赚了大钱,别人风度翩翩、潇洒风流,而我们依然是丑小鸭,丑小鸭变为白天鹅的秘诀到底藏在哪里呢?这个问题我一直没能找到答案,到现在也是,那天听到明朝王守仁的故事,突然明白了一些,原来我一直寻找的这个秘籍就是一种叫做道的东西,有了名,我就可以循着去找了。以前经常听说某一些人士(往往是非同一般的人)为了寻求一些东西,突然开始成谜与佛学,圣经之类,今天我突然有一丝感悟,哇,原来真正的万物之本的道就可能在这里面,我也得找个机会成谜进去。兄弟们,悟道得趁早啊!

而是近期新闻中频频出现孔子学院的报道,今天听说这个是中国为向世界输出中国文化而做的努力。上网搜了一通看到一篇北大某教授在北大演讲的稿词,说的就是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的关系,那个全面,生动:凡是技术的东西总是可以学习模仿的,而文化是无法复制的,是独一无二的,是真真的屹立千年而不倒的精髓,中国现在都是”匠人“治世”,可君不见西方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基本是文人出身。可这个和今天的主题有什么关系呢,不好意思,跑题了。

道这个东西是如此的玄幻,以至于我根本无法把握得了,所以我只能这里乱说一通,只是为记录一个真相,表达我在追逐道的道路上付出过努力,也收到了一些小可的成绩,但我会一直搜寻下去,直到大彻大悟的那一天。道就在我手里!也是我成功的一天!

good bai





阅读(10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