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98391
  • 博文数量: 258
  • 博客积分: 9440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69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5-03 10:28
个人简介

-- linux爱好者,业余时间热衷于分析linux内核源码 -- 目前主要研究云计算和虚拟化相关的技术,主要包括libvirt/qemu,openstack,opennebula架构和源码分析。 -- 第五届云计算大会演讲嘉宾 微博:@Marshal-Liu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8)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4)

2014年(16)

2013年(22)

2012年(41)

2011年(59)

2010年(40)

2009年(75)

分类: LINUX

2013-01-06 14:44:30

   发泄一下,被ubuntu整郁闷了,之前再通过iso手动安装的ubuntu 12.04 server上通过libvirt创建linux container非常顺利,没有碰到任何问题。 近期由于使用了ubuntu的os部署工具MAAS部署了一遍OS,同样是ubuntu 12.04 server,却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在此记录下!

   莫非MAAS部署的OS与手动安装的OS有啥细微的差别,这些东西让开发者太失望了!

libvirt的版本为:0.9.8-2ubuntu17.4
ubuntu内核的版本为:Linux compute-63-30 3.2.0-35-generic #55-Ubuntu SMP Wed Dec 5 17:42:16 UTC 2012 x86_64 x86_64 x86_64 GNU/Linux

问题1:warning : lxcCapsInit:77 : Failed to get host power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此错误为缺少电源管理的包,可忽略,也可通过安装电源管理相关的包解决。
sudo apt-get -y install pm-utils

问题2: error : lxcContainerMountDevFS:519 : Failed to mount /dev/pts in container: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此问题为符号链接(symbol link)引起的问题,即当container的配置文件中指定的container的rootfs的路径如在是在一个符号链接的目录下的话,就会报此问题,不用符号链接此问题可解决。

这些问题在我手动安装的ubuntu 12.04 server都没有出现,这太郁闷了!

阅读(29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