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911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74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17 22:4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2012-01-21 00:55:10

clip_image001

2011年12月22日,某知名网站数据库泄密事件带给互联网忙碌的一天,看热闹的同时,我们不免也会担忧:"下一个被黑的是谁?",中小企业IT一直面临的网络安全,如何保护数据等隐患浮出水面,不容小觑。特别是电子商务行业如何面对危机,将是企业思考的主题。

本文将对电子商务行业如何架构安全可靠的IT环境进行有效的部署和分析。

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现状:

电子商务行业优势:通过建立网站,把原来客户和销售商及商品直接见面,改变为通过网络的形式,实现客户和销售商及商品的联系,大大减少了商品的成本支出,同时也减少了客户的购买成本。电子商务的魅力是每一生产环节和销售环节都通过电子化和信息化减少中间环节,从而节省开支,提高效率。

现在流行的术语:SoLoMo,即社会化电子商务,位置服务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还有数字与现实结合的电子商务。这是电子商务未来最巨大的四个趋势。

但是,在电子商务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每天都有大量的电子商务公司倒闭,但同时也有新的公司涉足。因此,电子商务企业发展要对整个电子商务行业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了解具体运作模式,多学习大的电子商务企业经验,避免走弯路。只有多分析,找出电子商务模式的基本规律,才能在电子商务的竞争风潮中找出应对方式。

电子商务是站在互联网前端行业,对数据和安全的管理尤为重要,稍有不慎,损失惨重。无论哪个环节,都不能出错。在设施管理方面:前端平台程序的快捷方便、后台数据的安全、轻松管理和调用,物流和库存管理等等;在人员管理方面:客服的亲和力;处理问题速度,等等无不影响企业的发展进程,而这一切一切的因素都取决于企业的IT环境。健康良性的IT环境,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电子商务IT发展需求:

如何才能打造健康良性的IT环境呢?笔者认为,IT环境搭建与企业管理模式密切相关。

电子商务行业的IT需求,我们可以细化成几大方面:

1.ERP

ERP是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的简称;ERP是针对物资资源管理(物流)、人力资源管理(人流)、财务资源管理(财流)、信息资源管理(信息流)集成一体化的企业管理软件。ERP将企业内部所有资源整合在一起,对采购、成本、库存、分销、运输、财务、人力资源进行规划,从而达到最佳资源组合,取得最佳效益。

ERP作为一种先进的管理思想和信息化工具,不仅大型企业需要,中小型企业同样需要。中小电子商务企业在经营中比大企业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性和环境的动态性。为了能够灵活快捷地满足客户的动态需求,中小型电子商务行业必须要对各种资源进行有效灵活的计划和管理。

2.物流管理(包括库存管理):电子商务做的好不好,和物流管理到不到位也有莫大关系。好的ERP系统往往包括物流的控制。

3.数据管理:很多电子商务企业在起步初期,都是依托IPS运营商,将自己的数据库放在机房的服务器上,或者将服务器托管在运营商。当运营商网络安全存在隐患时,问题就出现了。频繁往返公司和电信机房,对于IT而言工作量是巨大的。所以,有效的合理的对数据进行备份和管理,非常重要。

4.CRM客户关系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不是新鲜名词。电子商务企业以客户为生,客户资源即企业生命;高效的CRM管理系统,不仅减轻企业员工的工作量;也大大增强了客户与企业的凝聚力。

5.安全:安全的防护对于赖以生存的电子商务而言,在互联网上建立强劲有力的安全盾牌,是每个企业都需要学习的课题。防患于未然成本总是小于悲剧后果的惨痛代价。

案例分享:

我们列举了某个电子商务公司的架构方案,供大家参考。

项目背景:

案例中涉及到的这家电子商务公司,目前员工人数120人,公司成立于2005年,现今已有6年的发展历史,目前处于业务稳定,人员逐渐扩大的成熟期。

由于该公司业务增加迅速,需要处理的数据非常多,如今所有的服务器都是满负荷运转,其CPU和内存的性能都发挥到极至;同时不间断遭遇黑客的攻击;因此,为了保证未来的数据的稳定和安全,公司决策层和IT主管迫切希望能够对公司现有IT环境进行重新部署和架构。

具体需求:

该客户希望实现:ERP、财务、采购、物流的数据安全,而且能够实现统一管理,并且操作简便。客户IT主管关注产品和方案的设计, 对存储的稳定和数据安全、传输速度有很高的要求。客户前期使用过Dell的服务器系统, 如何更好在在现有平台的基础上做应用和数据空间的扩展?

对方案的具体要求:

1.运营平台的整体性能要高;

2.运营平台的整体稳定性要强;

3.运营平台要高效,并方便管理和统计分析;

4.整体系统建设必须考虑未来 增长的发展态势。

面临挑战:预算有限;公司IT人员资源有限。

解决方案:

考虑到客户的预算和各方面的综合需求,戴尔给该客户设计的整体方案是:R710服务器和R410服务器用于数据库和支付运营服务器,后端采购最先进的8GB FC存储MD3600F做数据的集中管理和统一数据保护,并通过戴尔Power Connect 5224千兆交换机进行网络管理和连接。同时,为了保障网络的安全,在整个后台安装硬件防火墙。

项目

型号

硬件:

Dell Power Edge R710+R410各1台
Dell Power Connect 5224交换机 2台
Dell Power Vault MD3600F
防火墙

服务

3年Dell Prosupport 专业技术支持服务

R710:

clip_image002

R410:

clip_image003

MD3600F:

clip_image004

技术服务:

在项目初期,戴尔帮助该公司完成了硬件平台的规划和设计;并且,戴尔提供给该公司为期3年的"戴尔ProSupport专业技术支持服务"。

架构拓扑图:

clip_image006

文章来源于DELL官网,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DELL官方社区或DELL解决方案专区

阅读(171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12306网站绝配-XASUN密集交易型超级服务器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