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915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74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17 22:4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2012-01-21 00:55:04

核心技术自主研发 腾讯率先发布语音版手机浏览器

苹果siri风靡全球让手机智能语音控制也随之大热。2012年1月12日,腾讯率先发布全面智能语音控制手机浏览器——手机QQ浏览器语音版 for Android 。这是继2011年12月率先推出支持语音搜索功能的S60V5手机QQ浏览器2.7版之后的又一力作,这也标志着手机浏览器人机交互模式 正式进入“智能语音”时代。

手机QQ浏览器语音版 for Android可以通过语音对手机浏览器进行多项智能操控,使用普通话可以直接打开各大网站,可以直接语音获取搜索结果,并且支持通过语音调出“书签”、 “历史”、“添加书签”、“夜间模式”、“关闭夜间”、“设置”、 “退出”等等一系列手机浏览器的常用操作。

腾讯自主研发“智能语音识别技术”

腾讯手机QQ浏览器相关负责人 介绍,手机QQ浏览器语音版 for Android的关键“智能语音识别技术”源自腾讯自主研发,该技术研发始于2010年下半年,由国内顶尖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专家带队研发,依托腾讯 海量数据和用户群,实现从云到端的智能语音识别功能。

目前,腾讯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已经被用在手机SOSO地图、手机SOSO客户端、手机QQ浏览器等多个产品中,通过大量的“云端”语音数据采集和优化,目前中文普通话识别率位居全国领先水平。

全面智能语音控制手机浏览器各项操作

手机QQ浏览器语音版 for Android作为一款智能语音控制手机浏览器,语音操作非常便捷。在手机QQ浏览器任意界面,只需要长按浏览器底部蓝色工具栏即可进入 语音操作状态,无需用户四处寻找语音操作按钮。

在测试中,通过普通话发出“打开新浪”、打开腾讯、凤凰、淘宝、百度等几乎所有知名站点均可正确识别,并迅速打开页面。如果你所说的内容并非一个正 确网址,则会直接进入手机SOSO的搜索页面,返回搜索结果。此外,在对手机QQ浏览器发出“书签”、“历史”、“添加书签”、“夜间模式”、“关闭夜 间”、“设置”、 “退出”等指令的时候,可以迅速操控手机浏览器。

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其他同类产品,手机QQ浏览器语音版的强大在于,可以智能分析用户语音指令,可以分辨出你是要打开一个网站,还是要进行搜索。比如,你对着手机QQ浏览器说“深圳天气”,肯定不会打开网页,而是自动返回深圳 天气的搜索结果。

如果说苹果Siri让手机语音控制成为一种趋势,那么手机QQ浏览器语音版 for Android的发布则意味着中国企业在中文语音智能识别技术上迈出了 重要一步,语音作为最天然的人机交互方式,未来会被应用到更多的手机软件中,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15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