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5818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141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10 1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0)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8年(2)

2017年(6)

2016年(1)

2015年(5)

2014年(15)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4-07-28 15:15:22

原文地址:ITU656与ITU601 区别 作者:jxyfdlh1987

ITU656是没有HsyncVsync的,它的同步信号是通过SAVEAV产生的。

 

 

 

说明:

Bit7:固定为1,不可改变的

Bit6:扫描位

         当F=1时,表示扫描偶场(24,6810........)

 当F=0时,表示扫描奇场(13579,..........)

Bit5:当前扫描的是什么信号。

     当V=1时,表示当前扫描为Vertical Blanking区域。

     当V=0时,表示当前扫描为Active video区域。

Bit4:同步信号选择

      当H=0时同步信号在SAV中。

    当H=1时同步信号在EAV中。

Bit3-Bit0:保护位

  硬件通过检测0xff0x000x00data能检测到SAVEAV,同时通过解码第四个字节data能解码出HsyncVsyncFeild Signal

Bit3-Bit0确定表:

 

ITU656ITU601的区别:

    ITU601ITU656都具有8根数据线并行传输数据,差别在于前者还需要场频和行频传输线。

601概略图如下:

 

656概略图如下:

 

      两者的区别在于:这两种标准都是video transmission 的 interface,在video frame format 的规格应该是相同的,通常也就是每张frame 720x480YUV 4:2:2 的格式。两者的差别在于interface 规格的不同,在CCIR656中,有8bit data busclock 的信号,也就是说CCIR656 是同步传输的,decoder端不用自己产生clock。在CCIR601中,信号內还包含了其它两个同步信号:Horizontal Synchronization 和 Vertical Synchronizationdecoder 要自己去锁定這个同步信号,再自己产生clock 來解。所以以CCIR656 來传送的video信号品质应该好一些吧!CCIR 656需从DATA 中解出VSHS, CCIR 601 則直接使用输入的VSHS 即可。 

      另如上图,656的开始和截止都有特定的reference signla,分别是SAVstart of active video)、EAVend of active video)。 其中最后一个字节XY的取值如下:

bit1:1;

bit2:F;

bit3:V;

bit4:H;

bit5...bit7均保留

      F,V,H的取值规则:F = 0 (during field 1), 1 (during field 2) V = 0 (elsewhere), 1 (during field blanking) H = 0 (in SAV : Start  of Active Video), 1 (in EAV : End of Active Video) P0, P1, P2, P3 = protection bit 

阅读(23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