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8188
  • 博文数量: 157
  • 博客积分: 5010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9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17 15: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9)

2011年(1)

2009年(137)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08-27 15:57:48

广州市某银行的一些内部关键业务平台为AIX小型机+Sybase ASE 12.5,此应用平台数据量巨大,每天都有超过10G的数据量生成,每一个星期备份一次,并且有大流量访问网站。因为访问繁忙,数据库负载过重,DBA在进行调优时,误执行了一条DML语句,导致一张重要的表数据全部丢失,而上次备份的数据是在三天前,此数据相当重要,不得有任何闪失,此DBA尝试多种恢复后,仍无果。
由于银行行业的特殊性,所以公司内部进行讨论,之后做了一个决定,由数据恢复公司恢复。
该银行技术部副总打电话咨询过全国多家数据恢复公司,但绝大多数数据恢复公司对 Sybase数据库基本上不了解,对此银行的技术部副总提出的问题完全不能回答。而北京北亚数据恢复中心的数据库工程师对 Sybase数据库了如指掌,在取得此银行的信任后,北亚数据恢复中心拟出一份数据恢复方案,此银行再次召开会议,讨论方案的可行性,最后认同数据方案。
北京北亚数据恢复中心的数据库工程师紧急飞往广州,并连夜加班,从在数据文件中定位目标表数据页到使用内部程序更改页结构,和使用日志进行恢复,所有工作在8个小时内便完成。该银行工作人员在对恢复出来的表进行详细验证后,发现数据无任何问题,基本上和原来一模一样,此时才宣告数据恢复工作完成。
一次一秒种时间造成的破坏,恢复则花了8小时,而更有甚者在进行多次尝试恢复后加深了对数据的破坏,数据存储结构已完全不可逆。作为一个DBA或一个系统维护人员在进行某些危险性操作时一定要三思,一定要做够功课,让结果可回搠.

 

阅读(9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