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4491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310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2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09 01: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

文章存档

2012年(19)

2011年(15)

分类:

2011-12-09 01:02:34

   当前随着信息化时代的不断发展,信息系统及数据对于企业,公司,单位越来越重要,相对的信息系统和核心数据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高,如何保障生产数据的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相信很多企业或公司通过OracleEXP/EXPD工具实现生产数据本地的磁盘与磁带的双备份,很好的保障了对核心数据的安全管理。并且通过FTP工具,将备份数据传输到其他地方进行备份。

但是随着企业或公司对信息系统依赖程度的升高,数据恢复的时间要求就会越来越越短,通过EXP/EXPD工具进行备份这种方式,不能够达实时备份的要求,在恢复过程中对环境要求比较高,恢复过程繁琐,而且肯定丢失一部分数据,丢失数据多少与备份频率有关。而Oracle推荐使用的RMAN备份方式,可以做到实时热备份,并且恢复的时候可以做到恢复到系统损坏那一刻的数据。而通过要使用RMAN进行实时远程备份,必须通过第三方备份工具才可以,相对的建立一个完备的支持实时数据恢复功能的远程备份系统的投入是一般都非常昂贵的。

  本文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本公司现有硬件条件,利用性价比高的OBackup 备份软件,搭建一个Oracle数据异地远程备份恢复系统平台。新增加投入2000元左右。

 

一、         系统结构

目前我公司有OA、物流两套系统,上面安装Oracle10G数据库,运行在IBM X3850服务器上。在两套系统上安装OBackup备份软件BackupAgent客户端。然后利用我公司资源比较空闲的一台IBM X3650服务器,在上面新增加两块1TB硬盘做RAID 1镜像。将OBackup备份软件MasterServerMediaServer组件安装到上面。BackupAgent组件将备份数据传输到IBM X3650新增加的硬盘上面。系统结构图如下:

 

二、         备份策略

目前OA系统有10GB多数据,物流系统20GB多数据。通过OBackup管理控制台,设置OA系统及物流系统在星期日晚上00:00开始进行全备份,星期一、二、三、四、五、六晚上00:00开始进行增增量备份,备份数据保留时间为1个月。

三、         自动实现备份

备份设置完成并启用后,OBackup备份软件,将安装设定的备份策略,时间对数据库进行备份。BackupAgent将备份出来的数据实时传输到IBM X3650新增加的硬盘上,并不占用IBM X3850硬盘空间。

四、         异机恢复备份数据

系统管理员可以定期对备份数据,在其他主机上进行恢复测试备份数据是否完好。

五、         总结:

搭建这套系统后,系统管理员需要做的工作是定期查看备份作业是否正常运行及定期对备份数据在其他主机进行恢复测试。该系统在我公司运行近5个月,目前系统整体状况良好,极大提高了我公司的数据安全性,其实用性、稳定性、安全性得到充分的验证。

阅读(85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tomcat 连接mysql 数据库.(一)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