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089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682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12 10:4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1)

2009年(11)

最近访客

分类: LINUX

2009-01-12 17:15:37

上网查找hd-media/initrd.gz及its kernel,因为我安装的debian iso是我以前下的,而当前能找到的hd-media/initrd.gz及its kernel比我的版本新,但我认为系统引导后会自动查找iso文件进行安装,所以我认为即使版本不一样也没有关系,只要起到引导作用即可。reboot后果然提示版本不一致,但是提示说继续安装存在安装不成功的可能。硬着头皮继续,安装到后面又提示说找不到iso文件,这时突然想起来说iso文件必须放在非ntfs的盘上,而我原先的xp上将硬盘都格式化成ntfs,于是返回xp,将某一逻辑盘格式化成fat32,将iso复制到该盘上。同时,为了避免再次碰到版本不一致的问题,(尽量减少一个出错的可能,失败次数多了打击积极性)我从http://ftp.nl.debian.org/debian/dists/etch/main/installer-i386/current/images/hd-media/下载了该目录下的3个文件。

reboot,进入安装,我选择将整个硬盘进行分区,这时候出了问题,系统总是提示说不能进行分区,我尝试了多种schema都不行,我都开始怀疑是不是硬盘出了问题。又开始漫无目的地找安装菜单中的选项,不知道怎么跳出来一个iso正在使用中的提示,对啊,我用的是从硬盘iso文件中安装,当然不能将整个硬盘格式化了,怎么这么傻啊。马上,凭着记忆中iso存放的逻辑盘位置,从硬盘中划分了16g的空间用以安装debian,打算先将debian系统安装好,再考虑从linux系统中安装linux,重用已经分好的挂接点,将后面的空间mount上来,重新分/home, /var, /usr等。

继续安装==》成功装好debian===》进入新系统。


TODO:
考虑如何使用上整个硬盘空间。
阅读(1833)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从iso安装debian(一)

下一篇:TODO List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