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420
  • 博文数量: 38
  • 博客积分: 252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4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26 21:38
个人简介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37)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0-03-31 15:49:11

                          架设邮件服务器的步骤

1. 申请静态IP地址:若你公司用ADSL或ISDN上网,一定要向电信申请一个静态IP地址。目前大多数连入网络的方式为ADSL,不建议采用动态IP,因为像sina,yahoo和国外的很多邮件系统会拒收你的邮件。

2. 注册邮件域名:为企业邮箱申请一个理想的邮件域名,如haoming.com格式。在域名解析中增加一个邮件主机如mail.haoming.com,IP地址指向新申请的IP地址,并给域名增加一条MX记录,MX记录指向mail.haoming.com。并向电信申请IP地址反向解析并指向邮件主机(mail.haoming.com)。

3. 安装服务器:建议安装windows 2003操作系统;

4. 安装邮件系统:建议选择windows版本的邮件服务器,如winmail,webeasymail,Cmailserver等,方便后期的维护和升级。安装的过程中,会提醒你输入邮件域名,按照要求正确配置即可,若有问题查查帮助,或电话咨询一下。

5. 修改路由器端口映射:当服务器安装完成后,需要在路由器上,将以下端口映射到邮件服务器上:
a. 80端口:提供邮件WEB服务;
b. 110端口:提供POP3邮件读信服务;
c. 25端口:提供客户端发信服务和接收外网邮件服务。

6. 测试、检测邮件服务器的各项服务是否正常工作:可以采用 提供的免费的邮件检测工具对新建的邮件服务器进行各项服务的检测和诊断,此工具会对以下各项服务进行检测:
a. DNS 解析及MX记录检测;
b. SMTP 服务和安全检测;
c. POP3 服务检测;
d. 本地域邮件收发检测;
e. 外部域邮件收发检测。
根据产生的检测报告和建议,排查检测出来的所有问题,以保证邮件各项服务正常工作。

7. 至此,你们就完全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企业邮件服务器了,使用时:
a. 内网用户:只需要配置内部IP地址,就可以实现内外网邮件的收发了;
b. 漫游用户:无论出差还是在家,都可以访问到自己的企业邮箱。
阅读(26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