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585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471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25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1 15:2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2)

2011年(20)

分类: 项目管理

2017-06-01 14:27:07

最近读了凯文凯利的必然一书。
从互联网未来发展的角度,分析了未来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总体分了七个角度来说明:
1. 形成
   互联网正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万物都正在形成阶段,未来的物联网发展正在苏醒,一切正在形成。
2. 知化
   给万物带来知化能力,我理解就是给万物加入人工智能的概念,让万物能否知道我们人类在干什么,需要干什么,知化能力会未来万物都所需要的基本能力。
3. 流动
   所有的远端数据都在流动,以一种流的方式进行流动,然后进行重混。流需要通过过滤,再给人们展现。
4. 屏显
   展现形式以各种屏幕的方式展现出来。手机屏幕,电脑屏幕,google glass,AR,VR都可以认为是屏幕展现的一种方式。
5. 使用
    人类基于展现的流数据可以选择使用或者不使用,而不是拥有。我可以使用摩拜,使用uber,但是我并不拥有单车和汽车。
6. 共享
    未来的信息是透明的(会有监管科技的介入),人类都共享,共享经济是未来的趋势。
7  过滤
   未来信息量太大,每人都需要过滤流,通过过滤器这项功能。比如京东的智能推荐就是一种过滤。
8  重混
   数据流不是独立的,可以进行重混,重混后的结果是新的商业模式,新的服务模式。
9  互动
    人类和互联网进行互动,新的交互和互动方式会出现。
10 追踪
    人类一切行为都被追踪,在我接触到互联网的那一刻,所有在互联网上的行为都被记录,正如我此时此刻编辑的博客一样被记录下来。
11 提问
    人类可以在google进行提问,每次提问都被记录,作为输入,并为互联网这个大的人工智能云进行了一次模型训练学习。
12 开始
   这一切仅仅是一个开始。2016仅仅是一个开始。当2050年到来,人们会多么期望身处在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是多么幸运。


阅读(136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ervices初步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