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17000
  • 博文数量: 146
  • 博客积分: 344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6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21 15:1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6)

文章存档

2014年(9)

2013年(3)

2012年(6)

2011年(44)

2010年(38)

2009年(46)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9-01-23 14:55:57

今天配置了一下用windows访问iSCSI存贮器:
具体如下:
先在ISCSI存贮器上把硬盘创建成RAID阵列,然后把RAID阵列加入存贮池,从存贮池中创建LUN卷,然后把lun卷分配给指定的IP访问;可能的话还可以加上认证功能(这个还没试)。
 
接下来,在windows上安装Microsoft iSCSI Initiator软件,这个软件在微软网站上有下载。
然后在Initiator的discovery标签中中加入ISCSI存贮器的IP(端口号就用默认的),然后在targets标签中点“log on”就连接上ISCSI设备了,这个时候在windows的磁盘管理器中就可以看到一个新的硬盘,现在就可以把这个硬盘当成本地硬盘一样的使用了。如果你一边点log on 一边点log off可以在磁盘管理器中看到这个“本地”硬盘一下有一下又没有了,比较有意思:)
 
下面是我理解的存储各元素之间的关系
 
物理硬盘(n)---(1)RAID阵列(n)---1存储池(1)---(n)lun卷(1)---(1)操作系统硬盘(1)---(n)逻辑硬盘
 
如果iscsi服务器设定了用户名和密码CHAP informmtion用户名及密码,那么在输入iscsi服务器ip的时候要在高级选项中输入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并且在lon on的时候,还要再次输入
阅读(139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ubversion渐积累

下一篇:DB2开发渐积累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