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328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606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31 22: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10)

分类: IT业界

2010-11-03 23:12:56

1.有人说QQ侵犯自己隐私了。
    我想问到底侵犯你什么隐私了?直到现在也只有那么两个机构说QQ只是扫描了一些进程和文件,而没有任何一家机构能够真正用技术手段证明QQ上传用户隐私且进行不正当利用,很多人都听信周鸿祎那个破软件的报告结果,他是在造谣,大家帮着传谣,就这样一个跟随自己多年、帮助自己这么多忙的通讯软件在谣言中成了卧底,如果没有权威机构用令人信服的技术手段证明QQ真正的有扫描用户隐私、上传、并进行商业或其他非法利用的动作的话,坚持使用QQ,并不传谣!!!
    挺QQ的人,愿意理性的以技术人的角度去分析这件事,而不是听从别人的话,商业上的事情这么复杂,不要动不动就相信周鸿祎这样举着为用户着想大旗搞竞争,是为客户着想吗?频繁弹窗,破环别人程序完整,这算是哪门子手段,难道腾讯没有技术人,腾讯这么多用户,怎么没出一个这样破坏别人程序的馊主意?说句心里话:面对竞争,不带周鸿祎这么玩的!!!(今晚最新情况,腾讯也开始玩孬招了,哈哈哈,忍不住啦)

2.有人说360这次举着为用户着想的大旗站起来挑战腾讯,有种!!
    这样认为的人只能说你被蒙蔽了双眼!大概是不久前吧,腾讯开始推出一个QQ安全管家,其实就是和360安全卫士差不多的产品,这是一个威胁到360业务的产品,周鸿祎能不害怕吗?腾讯的产品很多都是模仿而来,互联网行业大家都在互相模仿,但是胜者属于有技术实力的,腾讯便是如此,每次模仿别人后就能迅速占领市场,而把被模仿者排除市场,看起来像是抢了别人的老婆,但是这是互联网上的商业行为,即使今天没有人打到你,终会有人打到你,你要想站稳,请用技术说话,民政局不负责你周鸿祎和安全产品的结婚证!!周鸿祎怕了,仗着自己客户端有一定数量,加之对中国用户心理的了解,便使用这样一个孬招想在这次商业竞争中打败腾讯,若不是商业利益被触犯他会出来扯这淡??前段时间和金山安全产品起商业冲突时,同样使用这招,Windows这个闭源的操作系统获取用户多少隐私谁又知道?360怎么没种站出来说话?离开微软的Windows,360嘛也不是,估计也只能占领极小部分手机市场,称赞周鸿祎有种的,你们太纯洁了!!

3.有人说讨厌腾讯总是模仿别人的产品,然后把别人从市场上挤走,盈利盈利再盈利!!贪得无厌!!360这次敢出来说话值得赞扬
    我认为竞争始终存在,自己先起步做产品,最后反倒做不过模仿者,失败了也认了吧,因为你的产品被别人发扬的更优秀,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你肯定要被打败。腾讯同样也复制了淘宝,但却始终没能超过,这就是一个好例子,互联网是靠技术说话的!
什么叫贪得无厌??难道你想看着中国的各行业都搞共产主义啊!!商业竞争的事情你认为还要讲仁义谦让吗,不管别人做什么产品,我有实力我也做,而且我愿意通过技术实力赶超别人做更优秀的产品,这是腾讯的成功之道,这样难道不值得鼓励??互联网公司本来都是互相模仿,但是有的产品在模仿中成熟并获得更多市场,这是成功!
大家的心不能公平点看待事物??
至于有没有人敢站出来说话,自己败者有什么好说的呢,总不能让做互联网的都跟着周鸿祎学习吧??业务上稍微受到威胁,就搞这种手段搞商业竞争!!!反过来说把自己的360搞好,还害怕腾讯的那些安全产品来犯?

4.有人说腾讯变着法的从用户手里掏钱,360搞免费产品好多了
    见到这样的说法,我感到挺有意思,挺可笑的,你管别人怎么挣钱呢?商业公司就是利益最大化,只要自己的产品有人愿意消费,大家觉得值,不违法即可,你看不惯别人怎么赚钱不是什么好理由,这完全是仇富心理。那些口口声声做善事的慈善机构还用各种手段盈利呢;360的产品始终免费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尤其在中国市场,大家习惯不花钱使用计算机软件,但是免费不能代表就是好的,更不代表免费就是不盈利,只是没有直接针对用户而已。


5.更有人认为腾讯借助自己用户多耍手段赚钱
我不认为这是什么耍手段,用户基数多是自己的资本,就像我们手里有钱底子厚一样,你就是有钱,而且这些钱财都是合法的,你可以拿这些资本做投资获取更多利润,商人都是利益追求者,既不不犯法,又做了一些大家愿意消费的东西,有什么好争议的呢,


6.在我看来,周鸿祎似乎更了解用户的心,所以在产品上有很多合适用户的功能,但是它同样利用中国用户的心理在每次他挑起的恶性商业竞争中蒙蔽了好多人的双眼,获得了更多的支持,无论是上次对金山还是这次对腾讯,我认为这种人以及他领导的团队总是把客户的电脑当战场终会令用户厌倦!!


7.有些网友问我支持谁
看起来我实在挺腾讯,但是我谁都不支持,有什么好支持的呢,你看现在两边开始互相卸载了,我重申看不惯周鸿祎这种面对商业竞争的做法,如果这次到了必须要卸载一个的话,我会请走360,因为360屡次把我们用户的电脑当战场,前一段跟金山搞,让用户无所适从,今天用和腾讯互卸,你想想QQ伴随我们这么多年,日积月累,其实不经意间帮助我们做了很多事,我现在留住360的话,谁能想到下一场战役周鸿祎又要强制用户卸载我们使用的那个软件呢?我感觉这种做法很不负责任的。
事情现在发展到现在,360开始破坏QQ程序的完整性,去掉别人的广告,虽然广告是令人讨厌的,但是360凭什么有理由去除别人的广告呢?这根本上说已经是一种不可理解的流氓行为!就好比我觉得你的发型不好看一样,我就说大家也不喜欢你的发型,干脆给你剪了吧,然后我暴力的把你变成光头,大家视觉上爽了,但是细想这种做法在哪里能说的过去呢??不是流氓吗?
阅读(1670)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1-13 21:29:14

说的好,我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