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9817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140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12 15: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30)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12-14 19:31:26

如果有没有搞明白的东西,一定要搞懂才有做IT的意义...................
 

用法:


   test1 test2



在JS中可以使用:

test.innerHTML:

  也就是从对象的起始位置到终止位置的全部内容,包括Html标签。

  上例中的test.innerHTML的值也就是“test1 test2 ”。

test.innerText: 

  从起始位置到终止位置的内容, 但它去除Html标签 

  上例中的text.innerTest的值也就是“test1 test2”, 其中span标签去除了。

test.outerHTML:

  除了包含innerHTML的全部内容外, 还包含对象标签本身。

  上例中的text.outerHTML的值也就是test1 test2


完整示例:


   test1 test2



innerHTML内容
inerHTML内容
outerHTML内容

特别说明:

  innerHTML是符合W3C标准的属性,而innerText只适用于IE浏览器,因此,尽可能地去使用innerHTML,而少用innerText,如果要输出不含HTML标签的内容,可以使用innerHTML取得包含HTML标签的内容后,再用正则表达式去除HTML标签,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符合W3C标准的示例:

无HTML,符合W3C标准

-------------------------------------------------------------------------------------------------------------------------------








========1.html 源码=============





nothing





===============================

========2.html 源码=============



汽车 房产 女人


============================

阅读(6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