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62022
  • 博文数量: 167
  • 博客积分: 210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2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03 10:37
个人简介

10多年思科技术培训师。独特的以技术为载体,引导和建立思维、学习方法的授课技巧;丰富的大型企业定制培训经验;数年网络方案设计;专注技术架构;开思科技术书籍本地化先河;荣获2010和2012年读者最喜爱的作者奖;携手白宫通信局服务2011年美副总统拜登访华;全国高等职业技能大赛命题专家;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5)

2014年(15)

2013年(9)

2012年(24)

2011年(43)

2010年(35)

2009年(33)

分类: IT职场

2011-01-08 13:55:03

2010年的最后一天,太阳灿烂的从窗外射进来,只是风非常的大,如果没有风,仿佛是初春的样子。2010年的最后,是不会迎来雪花了,也许是年初把一年的雪都降下来了吧。

    瑞雪不会如期而至,但平常的日子每天都会如期而至。
    一年又一年。人生易老天难老呀!
    人们习惯也喜欢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总结过去,总结经验和教训;展望未来,计划未来,憧憬未来。
    我也回顾一下过去的2010年吧。
    最让我遗憾的是在中兴通讯NC教育管理中心工作的那几个月。我原本想可以发挥我的长处,为他们编写适合学生使用的教材(他们用给客户培训的手册给学生用),但领导并不打算这么做。管理中心跟高校合作办学,并不把教师、教材放在重要位置上,主要关心的是给学校建设实验室,说白了就是卖给学校设备。最初以为是中兴通讯承担起民族复兴的责任了呢,原来是个别人假公济私的一个幌子。经受了几个月的良心上的折磨后,我最终选择了离开。此经历也让我从新反思自己的职业定位,是为理想而工作呢?还是为生活而工作。说实在的,这几年的经历,让我深深感到为理想工作太难了。社会环境和企业环境,还有人的环境都是向钱看的,说难听的就是唯利是图。办学也是这样,有谁为学生利益考虑呢?
    2010年的收获也不小。其一是代表思科公司,被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聘为专家裁判。公平地进行了裁判工作,也为国家的教育改革进言、尽力。其二,有2本书上市。5月份上市的是《Qos在IOS中的实现与应用》,该书从构思到上市,耗时2年。另一本是改编自2004年出版的《CCNA(考试号640-801)学习指南》一书。该书开创了中国人编写思科技术书籍的先河,令我欣慰的是得到了读者的认可,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销售了2万多册,因此我决定再次改编,奉献给读者。在2010年即将结束时,新改编的书上市了,名字是《拨开CCNA迷雾-重点及疑难解析》。其三,参加了备受瞩目的IT图书界盛事2010年“第四届最受读者喜爱的IT图书与作者评选”活动,本次图书评选由51CTO主办。我的书《Qos在IOS中的实现和应用》也在评选之列。3周投票结果显示,我的得票数暂排3名。这是读者给我的厚爱,是对我的鼓励,是给我的新年礼物。我有了动力,再为读者写好书。其四,在chinaunix论坛成功举行了“对话QOS”图书试读活动,引导技术人员关注该技术和应用该技术。
    展望2011年,我希望能有更好的作品奉献给读者,也希望有个发展平台,尽力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祝论坛内的每个会员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实现新年愿望!
阅读(15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