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3322
  • 博文数量: 167
  • 博客积分: 210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2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03 10:37
个人简介

10多年思科技术培训师。独特的以技术为载体,引导和建立思维、学习方法的授课技巧;丰富的大型企业定制培训经验;数年网络方案设计;专注技术架构;开思科技术书籍本地化先河;荣获2010和2012年读者最喜爱的作者奖;携手白宫通信局服务2011年美副总统拜登访华;全国高等职业技能大赛命题专家;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5)

2014年(15)

2013年(9)

2012年(24)

2011年(43)

2010年(35)

2009年(33)

分类: Delphi

2011-05-08 08:41:18

      最近在断断续续地看电视剧-《新水浒传》。新版《水浒传》比旧版《水浒传》拍的要好很多,包括对角色的刻画,武打动作,配乐等。
   ‘逼上梁山’就是说的一百单八位英雄的出路。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原因是官场腐败,社会缺乏公平、正义,有法不依,高管权贵践踏法律。践踏法律的典型是高太尉,该厮上蒙蔽皇上,下鱼肉百姓,正如高衙内所说:“兵马司就是他家的”。
       生活在这样社会中的英雄们,虽有拳拳报国之心,却无报国之门,最后还被迫害和陷害,不得不落草为寇上了梁山。
       这些英雄们大致可以分为2种情况,一种是在仕途中的忠良将,比如豹子头林冲和小旋风柴进。一个80万禁军教头也保护不了自己的家庭;小旋风持有先皇免死牌的也照样被迫害。试想,这样的社会中的贫民百姓该是如何的生活状况?另一种是具有正义感英雄豪杰,这些人往往为主持正义,打抱不平而杀了那些欺压百姓的恶霸而被官府捉拿,无奈之下投奔梁山。从这一现象可以看出社会是多么的颠倒黑白-本来政府应该主持正义,维护社会秩序的,而由于腐败却不履行职责,具有正义感的英雄豪杰主持了正义却被官府通缉,被官府认为是罪犯。
阅读(15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