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60061
  • 博文数量: 167
  • 博客积分: 210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2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03 10:37
个人简介

10多年思科技术培训师。独特的以技术为载体,引导和建立思维、学习方法的授课技巧;丰富的大型企业定制培训经验;数年网络方案设计;专注技术架构;开思科技术书籍本地化先河;荣获2010和2012年读者最喜爱的作者奖;携手白宫通信局服务2011年美副总统拜登访华;全国高等职业技能大赛命题专家;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5)

2014年(15)

2013年(9)

2012年(24)

2011年(43)

2010年(35)

2009年(3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10-19 16:10:29

LSA 名称

LSA类型编号

LSA类型编码

Router-LSA

1

0x2001

Network-LSA

2

0x2002

Inter-Area-Prefix-LSA

3

0x2003

Inter-Area-Router-LSA

4

0x2004

AS-External-LSA

5

0x2005

Group-membership-LSA

6

0x2006

Type-7-LSA

7

0x2007

Link-LSA

8

0x2008

Intra-Area-Prefix-LSA

9

0x2009


1)路由器LSARouter-LSA):描述在特定区域内的路由器接口的链路状态及链路开销。该类型LSA仅在接口所在的区域内传播。该类型LSA还指示出产生该类型LSA的路由器是否是一台ABRASBR,以及路由器是否是虚链路的一端。类型1LSA也被用来通告端(stub)网络。

2)网络LSANetwork-LSA):由DR产生,用来描述DR所代表的网络的链路状态信息和链路开销信息。该LSABMA网络上的所有链路信息和链路开销信息的集合信息。

3)区域间前缀LSAInter-Area-Prefix-LSA):这种类型LSAOSPFv2中叫做‘概括的网络链路状态条目(summary net link states)’。该类型LSAABR产生,用来把一个区域内的路由信息通告到另外一个区域。这种类型的LSA既可以描述一条具体的路由信息,也可以描述总结的路由信息。在OSPFv3中,地址是用前缀和前缀长度表达的,而不再使用地址和掩码的表达形式。缺省路由的前缀长度用0代表。

4)区域间路由器LSAInter-Area-Router-LSA):由ASBR产生,用以通告ASBR的位置。试图把数据送达外网的路由器使用该LSA确定通往下一跳的最佳路径。

5)自治系统外LSAAS-External-LSA):用来携带自治系统外路由信息的LSA。例如,把其它AS的路由再发布到OSPF中的路由信息。在该类型的LSA中,地址用前缀和前缀长度表达,缺省路由的前缀长度用0表达。

6)类型7 LSAType-7 LSA):由NSSA中的ASBR产生,只在NSSA中传播。在ABR上它被转换成类型5并且被扩散到骨干区域。

7)链路LSALink-LSA):该类型LSA仅在本链路上传播,具有以下3种目的:向本链路上的其它路由器提供路由器的本链路地址;向本链路上的其它路由器通告IPv6地址前缀,使其与本链路相关联;允许路由器在该类型LSA中插入一些选项比特,与为本链路产生的网络LSA相关联。

8)区域内前缀LSAIntra-Area-Prefix-LSA):该类型LSA在本区域内传播,具有以下两种功能之一:通过参考网络LSAIPv6地址前缀与转递网络(transit network)相关联;或者通过参考路由器LSAIPv6地址前缀与路由器相关联。一台路由器可以为给定的区域产生多个该类型的LSA,这些LSA使用链路状态ID字段(Link State ID)区分。DR为它所代表的链路产生一个或多个该类型的LSA,向整个区域内通告该链路的地址前缀。




















阅读(643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0-19 20:26:43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