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7513
  • 博文数量: 103
  • 博客积分: 234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9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01 09:1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3)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18年(3)

2017年(2)

2016年(3)

2015年(8)

2014年(8)

2013年(2)

2012年(9)

2011年(29)

2010年(20)

2009年(18)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06-24 16:43:00

买交换机选芯片 主流百兆交换机芯片介绍

 

   目前市场上百兆交换机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产品,各个芯片公司对自己的产品都进行了多次的优化和精简。总的来说规格和性能方面都能满足作为2层傻瓜型交换机的应用。一些主要的技术指标也基本相同。所有公司的芯片都可以支持10/100M自适应;全线速交换;支持线序交叉功能。下面我们将深入分析目前市场上采用的百兆交换机方案:

 

  1Realtek 公司

 

  Realtek 公司相信大家比较熟悉,市场上百兆网卡大多采用他们公司8139芯片。作为一个网络低端市场的芯片供应商16口和24口百兆交换机也是他们主推的产品。Realtek公司百兆交换机方案的芯片型号为: RTL8316 + RTL8208;24 RTL8324 + RTL8208Realtek公司采用的是MAC(媒介控制芯片)与 PHY(物理层芯片)相分离的架构。RTL8316RTL8324MAC(媒介控制芯片),RTL82088口的PHY(物理层芯片)。RTL8316 集成4 M DRAM缓存用于数据包存储转发;RTL8324集成4 M 位缓存。这个缓存的大小对于交换机处理数据的能力有着很大的影响!RTL8316RTL8324 MAC地址表的深度为8K

 

  2ICPlus公司

 

  ICPlus公司也是台湾一家有着多年历史的网络芯片生产商。ICPlus公司百兆交换机方案的芯片型号为:IP1726 + IP108。同样ICPlus公司也采用MAC(媒介控制芯片)与 PHY(物理层芯片)相分离的架构。

 

  IP1726MAC(媒介控制芯片),IP1088口的PHY(物理层芯片)。IP1726集成1.5 M 位缓存用于数据包存储转发。IP1726 MAC地址表的深度为4K

 

  3Admtek公司

 

  Admtek公司今年已经被德国英飞凌公司收购,实际上应该是德国公司。Admtek公司百兆交换机方案的芯片型号为:ADM6926 + ADM7008。同样Admtek公司也采用MAC(媒介控制芯片)与 PHY(物理层芯片)相分离的架构。ADM6926MAC(媒介控制芯片),ADM70088口的PHY(物理层芯片)。ADM6926集成4 M DRAM缓存用于数据包存储转发。ADM6926 MAC地址表的深度为4K

 

  4Broadcom公司

 

  Broadcom公司是数据通讯芯片行业无论在技术还是在市场上都处于主导和领先地位的公司美国公司。2层傻瓜型交换机芯片只是其Robo Switch产品线中的一小部分。作为领导者Broadcom公司在几年前率先将MACPHY集成在同一颗芯片当中。其芯片的网络兼容性,稳定性是其他公司需要无法企及的。Broadcom公司百兆交换机方案的芯片型号为:AC52616口),AC52424口)。AC526/524集成4 M 位缓存用于数据包存储转发。AC526/524 MAC地址表的深度为4K

 

  通过以上的比较,各个公司的产品规格参数基本相同。作为在市场上销售多年的产品,其品质50%取决于芯片方案的选择,50%取决于不同交换机品牌生产厂家的设计,采购和生产的控制能力。目前最终用户在选择交换机时可以结合以上两个方面进行选择。
阅读(383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oRa速率计算和发包时长计算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