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31073
  • 博文数量: 252
  • 博客积分: 5347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38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30 10:1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2年(12)

2017年(11)

2016年(7)

2015年(14)

2014年(20)

2012年(9)

2011年(20)

2010年(153)

2009年(6)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03-02 18:21:00

1)应用程序FTP客户端调用函数gethostbyename把主机名转换成32bit的IP地址,这个函数在DNS中称作解析器,这个转换过程或者使用DNS
,或者在较小的网络中使用一个静态的主机 文件 。
2)FTP 客户端请求TCP用得到的IP地址建立连接
3)TCP发送一个连接请求分段到远端的主机,即用上述IP地址发送一份IP数据报
4)如果目的主机在本地网络上,那么IP数据报可以直接送到目的主机上。如果目的主机在一个远程网络上,那么就通过IP行选路函数来确定位
于本地网络上的下一站路由地址,并让它转发IP数据报,在这两种情况下,IP数据报都是被送到位于本地网络上的一台主机或路由器。
5)假定是一个以太网,那么发送端主机必须把32bit的IP地址变换成48bit的以太网地址。从逻辑地址到对应到的物理硬件地址需要进行翻译,
这就是ARP的功能。
6)ARP发送一份称作ARP请求的以太网数据帧给以太网上的每个主机,这个过程称作广播。虚线所示。ARP请求数据中包含目的主机的IP地址。
也就是说 如果 你是这个IP地址的拥有者,主回答你的硬件地址。
7) 目的主机的ARP层收到这份广播报文后,识别出这是发送端在寻问它的IP地址,于是发送一个ARP应答,这个ARP应答包括IP地址,和对应的
硬件地址。
8)收到ARP应答后,使ARP进行请求--应答交换的IP数据报现在就可以传送了。
9)发送IP数据报到目的主机。
知道主机的IP地址,并不能使内核发送一帧的数据给主机。内核必须知道目的端的硬件地址才能发送数据。ARP的功能就是提花32bit的IP
地址到硬件地址之间的一个动态的转换。
阅读(42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