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8773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670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21 20: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5)

2008年(10)

最近访客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1-05 10:59:58

    MISC系统,是指在移动梦网原有网关位置增加一个管理网元,通过这个系统,大量管理职权由SP转移至中国移动手中,同时违规行为和不良信息可以得到有效过滤。
  MISC:(Mobile Information Service Center) 是为运营商提供的可快速启动各种数据业务的平台,是一个强大的资源调度平台。它连接运营商的基础网络及业务支撑系统(客服系统、营业系统、计费系统),为 SPs提供各种电信资源(如短消息中心资源、用户信息资源、语音资源、传真资源等)、功能资源(如单点认证、计费、漫游控制、个性化等)及各种公共的资源引擎(如TTS、地理位置、语音交互、推送信息等)。
    MISC平台在移动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之间,起到一个“桥梁”或“纽带”的作用,使得运营商以最快速、最简单的模式开通新业务;各内容提供商不用关心网络层的详细技术,能够专注于内容、应用的开发,以更低廉的成本、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新业务;各类移动用户可以通过任意终端(WAP手机、PDA、PC、普通电话、传真机等),采用SMS、WAP、WEB、话音/传真方式,在任何地方就近接入“移动梦网” 门户,使用新业务。


    DSMP是一个规范,Misc是符合这个规范的一个产品。
    但是由于这个规范和产品都是卓望和移动制定和研发的,所以两者在日常沟通中基本指一个意思。
以前大家都习惯叫DSMP,其实应该叫Misc,04年底的时候卓望还专门在内部发文通告所有卓望的人都应该称其为Misc,不能称为DSMP.
    所以现在一般资深的卓望工程师都不会说DSMP这个词。可能部分省移动的人会说DSMP。
阅读(35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