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67302
  • 博文数量: 389
  • 博客积分: 417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47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1-16 23:2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9)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08-31 22:21:36

                                                     IBM Storewize V7000的几个重要概念
     相对于传统的DS系列,V7000最大的特色是引入了虚拟化和Easy Tier.为最支持虚拟化,增加几个新东西:

1,interal storage,内部存储,是由V7000本身提供的存储,包括enclouser;

2,external storage,外部存储,由外部存储系统mapping给v7000的LUN,在传统的理解上存储LUN直接mapping给主机使用.
V7000可以在外部存储看来是一台主机.包括其他厂商的存储.

3.Mdisks,由外部存储或是内部存储的一个实体。比如外部存储mapping过来的lun,被认为是一个mdisk.内部存储建的一个
RAID组,被认为是一个mdisk

4,storage pool是由一个或多mdisk组成的pool。

5,volume(或lun),从storage pool中分配,映身给主机使用.

使用rhel的lvm术语来对应v7000上的相应对像
physical volueme对应 mdisk。每个physical volume可以由不同的物理分区组成,如pv1对应/dev/sda1,pv2对应/dev/sdb2
mdisk是可以由external或是internal storage。
volume group是由一个或多个physical volume组成的的group,对应storage pool由一个多或个mdisks组成
logical volume对应v7000上的volume.可以直接供主机使用

阅读(771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1z052-16

下一篇:ORACLE数据库事务恢复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