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1525
  • 博文数量: 56
  • 博客积分: 168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1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21 17: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1)

2011年(44)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8-21 17:00:21


运行基于ODE 的诊断工具(仅适用于HP-UX)

   适用于hp-ux 的联机诊断环境(ode) 由测试和验证系统运行情况的诊断模块组成。ode 提供了用户加载指定的测试以及执行这些测试所需的所有功能。

    要引导ode,请执行以下操作:

    1. 从系统盘或cd rom 调用efi 环境。

    2. 在fs0:\] 提示符后键入ode [enter] 从系统盘上的efi 目录调用ode。提示符变成了fs0:\]。

    并非所有测试模块在所有系统上都可用。要查看有哪些测试模块可在本系统上运行,请在fs0:\] 提示符下键入ls。有以下几种可用模块:

    1 siodiag - 测试和验证superi/o 多功能i/o 芯片(包括串行、并行、usb,等)的基本功能。

    2 wdiag - 测试和验证itanium 芯片的功能。

    3 memtest - 测试和验证内存条阵列。如果检测到错误,诊断程序会报告需要更换的内存条及其插槽编号。同时还会提供一张内存条配置图,以便用户可以识别内存条类型及其插槽位置。

    4 fupdate -更新系统的processor dependent code (pdc) 固件。

    5 mapper - 识别itanium 系统的配置。该模块显示i/o 部件的路径、标识和修订版信息、存储控制器、处理器、协处理器、高速缓存和tlb 的配置以及处理器板部件修订版和各种itanium 系统标识符、修订版和功能的值。

    有关各种ode 命令的进一步信息和命令集的完整列表,请在fs0:\] 提示符或任何一种测试模块的提示符下键入help [enter]。
阅读(27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