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9296
  • 博文数量: 56
  • 博客积分: 168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1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21 17: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1)

2011年(44)

分类: Java

2011-07-29 07:51:27

 

 

1.            问题描述:

eclipse迁移到suse上开发,发现studio的图形界面上,有中文的地方都无法正常显示。

2   .问题原因:

     主要事因为open suse 10.3上的jdk不支持studio的图形界面上中文字体导致的。

3.               解决办法:

Studio界面按钮凡中文都是方格。

 

Studio使用的中文字体是jdk1.4.2,在suse下没有的中文字体,需要做额外的配置,修改方法如下:

 

1.使用su命令切换为root用户,再使用cd命令切换到jdk安装路径下的jre;例如:

 

cd /usr/java/j2sdk1.4.2_01/

 

cd jre/lib

 

2.windows中找到simsun字体,上传到jre/lib/fonts下;例如:

 

C:\WINDOWS\Fonts\SimSun&NSimSun(TrueType)拷贝出来(simsun.ttf/simsun.ttc),传到(bin模式)/usr/java/j2sdk1.4.2_01/jre/lib/fonts

 

3.jre/lib目录下的font.properties备份;

 

mv font.properties font.properties.bak

 

4.font.properties.zh_cn.Sun复制为font.properties

 

cp font.properties.zh_cn.Sun font.properties

 

5.vi font.properties,找到“filename.xxx=”这一行

 

将后面的路径修改为刚上传的simsun.ttf所在的全路径,随后的appendedfontpath一行也做相应修改,将路径指向simsun.ttf所在文件夹。

 

附录:Oracle安装时,不可以在suse linux的中文界面下安装也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可以以同样的方式修改Oracle的设置来达到使用中文界面的目的。

 

阅读(26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