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1409
  • 博文数量: 56
  • 博客积分: 168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1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21 17: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1)

2011年(44)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07-25 23:33:44

nmon是一款很好的unixlinux下的系统性能监控工具。
下载地址:
ibm.com/developerworks/wikis/display/WikiPtype/nmon
虽然网上有很多nmon的使用安装介绍,但是我按照他们的指导都没有安装成功。自己摸索着安装成功了。不过仍然感谢这些文档的指导。

Nmon安装手册

1.必须用2进制数据格式传输到主机上,否则你明明ls看得到这个文件,解压的时候告诉你没有这个文件,this file is not exist。
ftp 192.168.*.*
用户root
密码:****
cd /home
mkdir monitor
cd monitor
mkdir nmon
cd nmon
bin
put e:/aix/nmon/nmon4aix12a.tar.gz
你所下载的nmon的地址
2.xmanager登录aix
#cd /home/monitor/nmon
#gzip nmon4aix12a.tar.gz

#tar –xf nmon4aix12a.tar
可能tar的时候有报错,修改文件属性为755 即可。
安装完毕、
#cd nmon4aix12a
运行监控程序

#./nmon

按空格' s# l0 J2 b' y, k& \; H  y
然后按“c”
然后按“m”


nmon_analyser分析系统监控数据,并有图标显示
1.下载nmon_analyser,地址:

2.这个文件不用上传到aix上,在pc上解压即可。很多人包括我都有此疑惑,解压完了就是一个doc文件NA_UserGuide v33.doc,一个xls文件nmon analyser v334.xls,怎么执行啊,怎么分析啊。请接着看。
3.在aix上运行nmon捕获数据,在当前目录下生产监控日志文件,文件以主机名和日期命名。
#./nmon -f -s 30 -c 120
nmon每30秒捕获一次数据快照
生产app_090623_1451.nmon文件,
4.将生产的app_090623_1451.nmon下载在pc上。
5.打开nmon analyser v334.xls,注意一般会报错,说宏的安全级别太高,一定要把宏的安全级别降到最低,在excel的工具-宏-安全性。
6.点击nmon analyser v334.xls文件里的按钮analyser nmon data,选择刚才下载的app_090623_1451.nmon,完成后另存为即可。

关于nmon_analyser的详细文档见NA_UserGuide v33.doc。
关于nmon的文档见 ibm.com/developerworks/cn/aix/library/analyze_aix/

阅读(28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