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66011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4939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0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08 17: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3)

2016年(11)

2015年(42)

2014年(21)

2013年(9)

2012年(18)

2011年(46)

2010年(35)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11-03 17:15:56

1。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开启keepalive (Off),改keepalive time out 小一点,基本上5s应该够了。但backend的机器的值要大于前端load balancer的值。
 
2。网站方面,1)首屏时间,一般要在3s内,2)网页总下载时间,反映了网站访问的快慢,3)首包时间,反映了网络情况。4)建立连接时间,反映了网站的性能等,比如应用和数据库的快慢。5)总下载字节数,反映了页面的大小。
 
3。不要加载无用的apache的模块,多了隐患多还吃内存。php的也一样吧。
 
4。需要这个deflate和expire模块,可以压缩省带宽,一些东西,比如css/logo.gif等静态文件和“party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路线一样”几十年不动摇,可以设置过期时间大一些,
cache-control max-age=3600,这个多数网站都在用。httpwatch抓下报文头看下(Status-Line) HTTP/1.0 200 OK
Accept-Ranges bytes
Age 279
Cache-Control max-age=300, public,must-revalidate
Connection keep-alive
Content-Encoding gzip
Content-Length 37643
Content-Type text/html
Date Fri, 26 Nov 2010 08:03:13 GMT
Expires Fri, 26 Nov 2010 08:08:13 GMT
Last-Modified Fri, 26 Nov 2010 08:03:01 GMT
Server Apache
Vary Accept-Encoding
 
5。apache好像有一个mod_disk_cache,设置缓存的,但是用的比较少。

nginx

Nginx 运行的进程数,一般设置成和 CPU 的核数相同。
worker_processes  4;

worker_connections 每个 Nginx 进程所允许的最大的连接数,max_clients = worker_processes * worker_connections。
 events {
    use epoll;
    worker_connections  128;
 }
设置连接的超时时间。
keepalive_timeout  5;
?tcp_nopush 这个参数只有 sendfile on 的时候才有用。tcp_nodelay 只在 keepalive 连接状态中使用。
sendfile     on;
tcp_nopush   on;
tcp_nodelay  on;
gzip              on;
gzip_min_length   1000;
gzip_buffers      48k;
gzip_types    text/* text/css application/javascript application/x-javascript;
gzip_comp_level   5; # 1-9
gzip_vary         on;
gzip_http_version 1.1; #部分浏览器不支持压缩。可能要1.0版

6. 页面优化,比如图片裁剪和优化,css/js优化,还有延迟加载(比如页面有多屏,先加载首屏,当用户继续看的时候再加载),图片预览等方法。

阅读(125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关于博客

下一篇:lvs的深刻理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