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1805
  • 博文数量: 113
  • 博客积分: 352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08 09:46
个人简介

记录总结自己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3)

文章存档

2015年(19)

2014年(10)

2013年(6)

2012年(16)

2011年(24)

2010年(21)

2009年(17)

分类: LINUX

2010-09-07 13:17:47

今天终于学会了vi下的复制粘贴...不得不说这是一件很丢人的事,用vi也有一年了...竟然一直不知道复制粘贴怎么用...哎...

多方搜索整理如下:(除特殊说明以下操作均在命令模式下)

1.

将光标移动到将要复制的行处,按yy进行复制当前行(按nyy复制n行),再移动到粘贴位置,按p进行粘贴。

2.

将光标移到复制的首位置,按下v,用hjkl移动,按y复制,按p粘贴。

3.

光标移到起始行,输入ma;光标移到结束行,输入mb;光标移到粘贴行,输入mc;然后 :'a,'b co 'c,把 co 改成 m 就成剪切了。

4.

光标移动到要复制的行,输入yny(n表示要复制该行以下n行);光标移动到粘贴行,按p粘贴。

5.

直接输入:n1,n2 co n3。(n1为起始行,n2为结束行,n3为粘贴行)

6.

不同文件之间的复制:用:sp [filename]打开另一文件,(用^ww在文件之间切换),然后按上述方法复制

有关的命令如下:
yy  将当前行复制到缓冲区
yw  将当前单词复制到缓冲区
y1  将光标处的一个字符复制到缓冲区
p   将缓冲区的信息粘贴到光标的后面
:行号1 ,行号2 copy 行号3    将行号1到行号2的内容复制到行号3所在行的后面。
:行号1 ,行号2 move 行号3    将行号1到行号2的文本内容移动到行号3所在行的后面。

 

转自:http://woodvillage.blogbus.com/logs/34811481.html

阅读(28644)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9-09 16:14:28

Download More than 1000 free IT eBooks: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