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5900
  • 博文数量: 113
  • 博客积分: 352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08 09:46
个人简介

记录总结自己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3)

文章存档

2015年(19)

2014年(10)

2013年(6)

2012年(16)

2011年(24)

2010年(21)

2009年(17)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3-01-17 15:50:12

 

     kdiff3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对比代码解决冲突的工具。在linux和window下都能使用,解决svn下的冲突可以按下面的步骤来:

1.         提交代码前在工程目录上右击“Team”->“与资源库同步”,查看冲突的文件。

2.         在冲突的文件上右击,选择“更新”,在eclipse中会产生三个临时文件:

其中.mine结尾的代表本地最新更改的文件,下面两个代表了svn上不同的版本,一般来说数字小的代表本地代码所基于的svn版本,而数字大的是svn上最新的版本。

3.         LinkTestActivity.java.mine上点击右键,选择”open with”->”other”,如下图所示:

4.         点击左下角的”Browse”按钮,选择提前安装好的kdiff3程序:

5.         启动kdiff3后在BC里面分别填写LinkTestActivity.java.r26877LinkTestActivity.java.r26881,并且选中“Merge”选中框,在output里面填写LinkTestActivity.java。最后点击ok按钮。

6.         程序会自动提示你有多少个冲突,如下图所示还有两个冲突需要我们解决。

7.         点击ok后,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到分为了上下两个部分,上面是三个文件的比较,通过比较很容易知道冲突的地方,点击工具栏上的带红色的向下箭头可以转到下一个冲突点。

下面的部分即为解决冲突所输出的结果。可以看到当前已经有了一个冲突,如果想保留A的代码,只需要在工具栏上点击A按钮就可以了,如果C也是需要的,则同时点击C按钮。另外这部分区域可以直接编辑,如果单纯地点击ABC按钮无法得到想要的结果直接在这里面编辑就可以了。

8.         解决这个冲突后:

9.      点击A按钮旁边的红色向下箭头,到下一个冲突点,直到箭头没有红色为止。最后保存退出。

10.     eclipse工程目录中右键点击LinkTestActivity.java,选择”Team”->“标记为解决”

11.     点击ok后,冲突解决,可以提交代码了。

阅读(116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