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6020
  • 博文数量: 113
  • 博客积分: 352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08 09:46
个人简介

记录总结自己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3)

文章存档

2015年(19)

2014年(10)

2013年(6)

2012年(16)

2011年(24)

2010年(21)

2009年(17)

分类: 嵌入式

2011-09-27 13:26:59

      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个难题,就是一个listView在最下面的一个item下面没有分割线,要求是必须得有这条分割线。经过一通研究发现了这个奇怪的现象:

      1. ListActivity有这条底部分割线。
      2.在Activity中只有listview,没有别的控件的话也会有。

      其实ListActivity也是一个Activity,只不过在其中使用了SetContentView(listView)方法设置了一个listView作为其显示的View而已。所以结论就是只要这个activity调用了SetContentView(listView)就会有这条底部分割线。

      那么什么情况下才不会有这条分割线呢?在Activity中如果调用setContentView(View)而ListView只是内嵌入到这个View的话有可能会没有这条分割线。

      分析其原因:通过加断点调试发现在listView中,所有的分割线都是通过画一个很窄的矩形来实现的,但是在画分割线前都会都会判断目前的位置A和listView的长度B,如果A=B了,那么就不会画这条分割线了。但是将Listview嵌入到一个View中,一般会设置为高度为wrap_content,这种情况下,最后那条分割线的位置刚好等于listView的高度,所以系统不会画上这条分割线。那要怎么样才会画上呢?很简单,将ListView的高度设置为fill_partent就可以了。

     当然以上所说的都是item很少的情况下,如果item很多以至于必须显示滚动条的话,那最后一个item下面是肯定不会有分割线了。
阅读(14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