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5902
  • 博文数量: 113
  • 博客积分: 352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08 09:46
个人简介

记录总结自己的工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3)

文章存档

2015年(19)

2014年(10)

2013年(6)

2012年(16)

2011年(24)

2010年(21)

2009年(17)

分类: LINUX

2009-10-31 14:51:40

今天终于摸索到如何在集群上正确的运行charm++程序了,其实过程挺简单的,只是遇到个小的问题,耽误了好几天的时间,总算顺利解决了。

安装过程:

1、首先可以下载已经编译好的binary版本的或src源码来自己编译。如果下载了与自己的集群类型相合适的binary版本(如net-linux版本)的程序,可以解压后不用再编译就可以直接运行了。如果下载的源码版本的,就需要在解压后,进入解压后的目录,然后运行:./build charm++ net-linux 就可以了。

2、然后将解压后或编译好的charm/net-linux/bin目录加入PATH环境变量中,以便可以直接在命令行编译或运行charm++程序。

3、charm++程序在运行时默认是采用rsh来通信,如果要使用ssh来通信,可以有三个方法:(1)运行charm++程序时加上++romote-shell ssh选项;(2)设置COV_RS环境变量为ssh;(3)在用户主目录下的.nodelist文件中加入++shell ssh选项。

4、如果在集群中的多个节点机上来运行charm++程序,需要在用户主目录下建立.nodelist,并在此文件中根据规定格式来添加要采用的节点机名称。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本机的名称不可写为localhost或127.0.0.1,而要写成本机的机器名或实际IP,否则程序不能顺利运行,输出结果不能显示到本机。(我就是为了这个问题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才搞通)。

5、要在集群中的多个节点上运行并行的charm++程序,需要在每台节点机上都要有要运行的程序,并且要放到用户主目录下或程序所在目录包含在PATH环境变量中才行。需要说明的是:在搭建好rocks集群后,除了root之外的每个用户的主目录都是在Frontend和其他节点机之间自动共享的,所以只要在Frontend节点机上的用户主目录下放入要运行的charm++程序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6、要在rocks集群上实现用户主目录的共享,需要在添加或删除用户后在Frontend节点机上运行rocks sync users就可以了。

    其实,在搭建好局域网并设置好每台节点机的IP之后,即使不安装rocks集群,也可以安装以上的方法正常编译并运行charm++程序的,为了方便,还需要设置各节点机之间的SSH无密码互访

 

 

转自http://nianning1981.blog.163.com/blog/static/30830143200971910297587/

阅读(26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