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09128
  • 博文数量: 759
  • 博客积分: 7000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7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22 15: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9)

文章存档

2008年(759)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9-25 15:55:55

初学linux内核,在阅读网络设备驱动程序时对inb和inw函数的用法感到不解:
   
  (1)ISA网卡驱动程序的探测过程(函数netcard_probe1()中),从起始端口读取3字节网卡硬件地址进行校验:
       if ( inb(ioaddr+0) != SA_ADDR0  ¦ ¦ inb(ioaddr+1) != SA_ADDR1  ¦ ¦ inb(ioaddr+2) != SA_ADDR3 )
      { return -ENODEV; }
      ...
      for ( i=0; i <6; i++ )
         printk("%2.2x" , dev->dev_addr = inb(ioaddr+i));
   
  (2)在接收函数中(函数net_rx()),出现:
      int status = inw(ioaddr);
      int pkt_len = inw(ioaddr);
      分别表示读取帧状态码和帧长度,是从同一个端口读到的一个包中的两个不同数据

   那么,为什么(1)中三个字节的硬件地址是在三个连续端口中读出来的(inb中的"+0"、"+1"、"+2"),而(2)中帧状态码和长度却是同一个端口呢?
   而且如果对同一端口的连续读取会得到不同的数据,在(1)中,读取地址校验完后的打印过程(inb(ioaddr+i))还能确定是校验时读取的硬件地址数据么?

   请高手指教,谢谢!

--------------------next---------------------

阅读(4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