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07844
  • 博文数量: 759
  • 博客积分: 7000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7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22 15: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9)

文章存档

2008年(759)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9-25 15:55:41

  

      4 月 21 日Canonical Ltd. 公司便在伦敦公布了开发代号为“Hardy Heron”的 8.04 LTS 正式版。昨天Ubuntu 8.04 LTS 的 ISO 映像文件开始提供下载。 LTS 即 Long-Term Support ,Ubuntu 8.04 桌面版本可以获得 3 年的安全?**С郑?而对 Ubuntu 8.04 服务器版本的支持则长达 5 年。无论是普通的桌面使用者,还是服务端用户,Ubuntu 8.04 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版本。


核心更新
      首先,Ubuntu 8.04 采用 ,对于无线网络、蓝牙等硬件设备的支持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其次,Ubuntu 8.04 的 X window system,亦即 ,它使显示器的分辨率设置更为方便。再次,Ubuntu 8.04 的默认桌面环境 .1,另外还包括 /、 等多种选择。
      Ubuntu 8.04 整合了 PolicyKit 和 PulseAudio。前者不仅增强了 Ubuntu 的可用性及安全性,而且使普通用户也有机会执行需要管理员权限的系统程序。而后者将 PulseAudio 作为 Ubuntu 默认的声音服务器,从而实现了一些较高级的特性,如不同的应用程序可以调节不同的音量、能够将音频流传输到其他计算机等。

新的应用
      Ubuntu 8.04 将 、图像处理软件 GIMP 更新到了 2.4.5、、、Totem 更新到了 2.22、Compiz Fusion 更新到了 0.7.4……在更新已有程序的基础上,Ubuntu 8.04 引入了一些新应用,包括 、、、Uncomplicated Firewall (简称 ufw) 防火墙软件、World Clock GNOME 面板小程序。

其他改进
此外,Ubuntu 8.04 还带来了其他许多新特性和改进,主要包括:

  • ActiveDirectory (活动目录) 集成:通过 Likewise Open 工具可以将 Ubuntu 无缝集成到活动目录网络中,用户使用他们的 AD 证书就能登录 Ubuntu 操作系统,并访问其服务。
  • iSCSI 支持:iSCSI Initiator 已被完全整合到内核,并允许 Ubuntu 将 iSCSI 目标作为块设备挂载。
  • 内存保护:这项功能可以帮助用户防护 RootKits 及其他恶意代码。
  • SELinux 支持。
  • umenu:一个简单的启动程序。
  • KVM 虚拟化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添加了 libvirt 和 virt-manager。
  • Wubi:便于从 Windows 中安装 Ubuntu。
  • LTSP:alternate CD 提供一个快速安装 LTSP 终端服务器的选项。
下载 Ubuntu 8.04
Ubuntu 8.04 包括桌面版本和服务器版本,其 ISO 映像文件可从如下地址下载:
  • ():体验 Ubuntu 和图形化安装模式的选这个。
  • ():体验 Ubuntu 和图形化安装模式
  • ():从文本模式安装 Ubuntu,需要定制的选这个。
  • ():从文本模式安装 Ubuntu,需要定制的选这个。
  • ():需要安装 Ubuntu 服务器的选这个。
  • ():需要安装 Ubuntu 服务器的选这个。
你也可以下载 Ubuntu 8.04 的衍生版本,包括 、、、、 等等。
详见:      
--------------------next---------------------

阅读(5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