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49042
  • 博文数量: 131
  • 博客积分: 1001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21 02:01
文章存档

2013年(4)

2010年(18)

2009年(61)

2008年(48)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5-23 21:33:18

"default-information originate 不能用于eigrp的"   正确。 EIGRP没有这个命令,它引入缺省,一般都是重发布静态。

redistribute static  :重发布静态路由     将静态路由注入路由协议里面,让所有运行相同路由协议的路由器都能学到这条静态路由。
default-information originate   引入缺省路由   这个,其实应该这样说,为别的运行相同路由协议的路由器引入缺省路由。意思就是说,敲下这条命令之后,这个路由器会通过路由协议告诉它的邻居,它有一条缺省路由,然后它的邻居就会产生一条指向这个路由器的缺省路由条目,所有发往未知网络的数据包都会发送给通告这条命令的路由器。但是,有一个前提条件,要让这个命令生效,路由器路由表里必须有缺省路由。意思是说,这个发出通告的路由器必须真正有缺省路由,不然不会通告。如果要强制通告,就是不管我本身有没有缺省路由,我都要通告,那么就要加个参数always: default-information originate always

其实你这两条命令(在引入缺省路由方面)第一个一般都用在EIGRP上,第二个用在OSPF上。
EIGRP的话,就是先配置一条静态缺省路由,例ip route 0.0.0.0 0.0.0.0 null0 ,再将这条路由重发布进EIGRP里面,让所有运行EIGRP的路由器都能知道那个路由器上有一个缺省的路由。

如果不是为了引入缺省路由,仅仅是重发布静态路由的话,一般所有动态路由协议都是支持的
阅读(3092) | 评论(2)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5-30 09:11:16

redistribute static 用于eigrp default-information originate 用于ospf 对吗

chinaunix网友2010-05-29 23:51:17

前面不是说不能用于eigrp 吗 后面怎么又可以用于eig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