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5262
  • 博文数量: 754
  • 博客积分: 7000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50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12 12: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4)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75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08-09-12 13:00:06


  大家都知道 XP的网络功能十分强大,在局域网功能中也表现非常出色,下面我就介绍一下有关 XP的局域网的连接。当你创建家庭或小型办公网络时,运行Windows XP Professional或Windows XP Home Edition的计算机将连接到局域网(LAN)。当你安装Windows XP时,将检测网卡,而且还将创建本地连接。像所有其他连接类型一样,它将出现在“网络连接”文件夹中。默认情况下,本地连接始终是激活的。本地连接是唯一自动创建并激活的连接类型。
  如果断开本地连接,该连接将不再自动激活。这是因为你的硬件配置文件会记录此信息,并适应你作为移动用户的变化的位置需求。例如,如果你出差到外地的销售办事处,并且针对该地方使用不启用局域网连接的单独的硬件配置文件,那么不要浪费时间等待网卡连接超时,适配器甚至不会尝试连接。
  如果计算机有多个网卡,则每个网卡的本地连接图标都将显示在“网络连接”文件夹中。
  可以使用以太网、无线、家庭电话线(HPNA)、电缆调制解调器、DSL、IrDA(红外线)、令牌环、FDDI、通过ATM的IP以及ATM模拟局域网,创建局域网。仿真的LAN是基于虚拟适配器驱动程序(例如LAN仿真)。
  如果对网络进行了更改,你可以修改现有本地连接的设置来反映这些改变。有关修改连接的信息,请参阅配置连接。使用“网络连接”中的“状态”菜单选项,可以查看连接信息,例如:连接持续的时间、速度、传输和接收的数据量以及特殊连接可用的所有诊断工具。有关使用“状态”菜单选项的信息,请参阅查看本地连接的状态。
  如果在计算机上安装了新的网卡,下一次启动计算机时,新的本地连接图标将显示在“网络连接”文件夹中。即插即用功能能够找到网卡,并为其建立本地连接。你可以在不关机的情况下添加PC卡,而且不必重新启动计算机。本地连接图标会立即添加到文件夹中。你无法将本地连接手动添加到“网络连接”文件夹中。
  可通过“高级设置”菜单选项配置多个网卡。可以修改连接所使用的适配器顺序,以及与适配器关联的客户端、服务和。还可以修改连接访问网络信息(例如网络和打印机)的提供商的顺序。
  通过“属性”菜单选项,你可以配置连接所使用的设备,以及所有与连接相关的客户端、服务和。其中“客户端”定义了该连接对你的网络上的计算机和文件的访问。“服务”提供诸如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等功能。协议(如TCP/IP)定义了你的计算机与其他计算机通讯所使用的语言。
  根据本地连接状态的不同,“网络连接”文件夹中的图标外观可能发生变化,或者通知区域中将出现单独的图标。如果计算机没有检测到网卡,则本地连接图标不会出现在“网络连接”文件夹中。下图说明了不同的本地连接图标。
  那么如何创建一个局域网连接呢?
  如果已安装了网络适配器,还安装了家庭或小型办公网络,则你已经连接到了局域网。如果你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计算机是企业网络的一部分,则你也连接到了LAN。当你启动计算机时,将检测你的网络适配器,而且局域网连接将自动启动。与其他类型的连接不同,局域网连接是自动创建的,而且不需要单击局域网连接就可以启动它。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系统将为每个检测到的网络适配器自动创建局域网连接;如果安装了多个网卡,你可以通过立即重命名每个局域网连接来反映它所连接的网络,从而避免可能的混淆;如果计算机有一个网卡,但是需要连接到多个局域网(例如,当出差到一个地区办事处时),则每次连接到不同的局域网时需要启用或禁用局域网连接的网络组件;如果安装了多个网卡,则你需要为每个局域网连接添加或启用所需的网络客户、服务和协议。在完成这项操作后,所有其他网络和拨号连接中也将添加或启用这些客户、服务或协议。
  如果你要查看局域网连接状态的话,按下面步骤操作:
  1.打开“网络连接”(要打开“网络连接”,请单击“开始”,指向“设置”,然后双击“控制面板”,单击“网络和Internet连接”,然后单击“网络连接”)。
  2.执行以下任一操作。
  A.要监视当前会话的活动,请用右键单击局域网连接,然后单击“状态”。
  B.要在每次连接处于活动状态时自动启用状态监视器,请右键单击局域网连接,单击“属性”,然后选中“连接后在通知区域中显示图标”复选框。
  同样这里要注意的是:通过单击“属性”可以查看和修改局域网连接的网络组件,例如网络协议设置;默认情况下,状态监视器对局域网连接是禁用的,但对所有其他类型的连接可用。
  
【责编:admin】

--------------------next---------------------

阅读(4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