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5848
  • 博文数量: 160
  • 博客积分: 2384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01 11: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45)

2014年(36)

2012年(28)

2011年(37)

2010年(2)

2009年(10)

2008年(2)

分类: LINUX

2014-12-26 21:11:39

后台一直提示wordperss版本和插件有更新,看着碍眼,决定把它们全都更新。不过更新文件需要服务器提供FTP服务,也没有提供到FTP,只能自己装一个了。我装的服务器系统是Ubuntu 12.04 LTS,FTP软件当然是选择大名鼎鼎的vsftpd(very secure FTP daemon), 用系统自带的FTP还好Ubuntu装vsftpd还是很简单,一句命令就行:

sudo apt-get install vsftpd

命令执行过程中,安装程序会给本地创建一个名为“ftp”的用户组,命令执行完之后会自动启动FTP服务。

可以使用“netstat -tl”命令检查FTP端口有没有已经打开,或者直接在浏览器里输入“ftp://你的服务器IP”(新安装的vsftpd默认是可以匿名不需要密码直接访问),如果能直接连接到FTP服务器,则安装vsftpd算是大功告成。

开启、停止、重启vsftpd服务也很简单:

service vsftpd start | stop | restart

新安装的vsftpd默认是可以匿名访问,如果只想给某一个用户专门访问某一目录下的权限,则需要修改vsftpd的配置了。

首先,创建一个专门用来访问的用户,例如叫“test”:

mkdir -p /home/test
useradd test -g ftp -d /home/test -s /sbin/nologin

设置密码:

passwd test

修改vsftpd的配置文件“vi /etc/vsftpd.conf”:

#禁止匿名访问
anonymous_enable=NO
#接受本地用户
local_enable=YES
#可以上传
write_enable=YES
#启用在chroot_list_file的用户只能访问根目录
chroot_list_enable=YES
chroot_list_file=/etc/vsftpd.chroot_list

在/etc/vsftpd.chroot_list添加受访问目录限制的用户:

echo "test" >> /etc/vsftpd.chroot_list

安装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530 Login incorrect”

在 /etc/shells 最后一行添加“/sbin/nologin”

“500 OOPS: vsftpd: refusing to run with writable root inside chroot()”

启用了chroot的话,根目录要设置为不可写

chmod a-w /home/test

OK,重启vsftpd之后就可以使用上面新创建的账号访问:)

阅读(7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