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918
  • 博文数量: 146
  • 博客积分: 332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5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29 10: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6)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5)

2012年(4)

2011年(6)

2010年(30)

2009年(75)

2008年(24)

分类: LINUX

2010-08-05 20:41:06

   CDN的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简称内容分发网络。目的是通过在现有的internet中增加一层新的网络架构,将网站的内容发布到最近
用户的网络边缘,使得用户可以就近取得所需内容(一个域名对应多台主机)。
   CDN的思路就是尽可能避开互联网上有可能影响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性的瓶颈和环节,使得内容传输的更快更稳定。通过在网络各处放置节点服务器所构成的在现有互联网基础之上的一层智能虚拟网络,CDN系统能够实时的根据网络流量和个节点的链接、负载状况以及到用户的距离和响应时间等综合信息将用户的请求重新
导向离用户最近的服务节点上。
    从广义上讲CDN代表了一种基于质量与秩序的网络服务模式。内容发布网(CDN)是一个经策略性部署的整体系统,包括分布式存储、负载均衡、网络请求重定向、内容管理四个组件。而内容管理和全局网络流量管理是CDN的核心所在。通过用户就近性和服务器负载的判断,CDN确保内容以一种高效的方式为用户的请求提供服务。总的来说,内容服务基于缓存服务器,也称作代理缓存,位于网络的边缘,距离用户仅有“一跳”的距离。同时,代理缓存是内容提供商源服务器的一个透明镜像。
    CDN之应用举例:它采取了分布式网络缓存结构,通过在现有的internet中增加一层新的网络架构,将网站的内容发布到最近用户的cache服务器内,通过dns负载均衡的技术,判断用户来源就近访问cache服务器取得所需的内容,解决internet网络拥塞状况,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
    CDN的产品优势:CDN能几乎覆盖国内所有的线路,在可靠性上CDN在结构上实现了多点的冗余,即使某个几点由于意外发生故障,对网站的访问能够被自动导向其他的健康节点进行响应。CDN能轻松实现网站的全国铺设,不需考虑服务器的投入和托管、不必考虑新增带宽的成本、不必考虑多台服务器的镜像同步、不必考虑更多的管理维护的技术人员。
 
以上内容整理自网络。
阅读(11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