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22810
  • 博文数量: 823
  • 博客积分: 100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0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28 17: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2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82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08-28 17:54:09

 
要完全抛弃windows目前还作不到,尤其是还要使用VisualStudio开发程序的情况下,因此需要安装一个wine。

  首先想到的是上网搜帮助,结果首先找到的是教我怎么用命令行方式安装的方法,由于gcc的安装不全,因此导致没法顺利进行。结果由解决wine问题变成了解决gcc问题。在“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中发现gcc很多,都不知道该装哪个。最终看到一个帖子,里面提到了:

  sudoapt-getinstallbuild-essential
  sudoapt-getinstallgcc
  sudoapt-getinstallg

  随便试试竟然发现第1、3个都没装,装好之后就不再出现gcc的“error:Ccompilercannotcreateexecutables”错误了。只是在之后会停下来并提示一些没有装的包,装了后再跑又可以继续。

  此时突然想到可以用“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直接安装wine,于是停下命令行方式安装,直接用GUI界面解决问题。

  windows还是把人给惯坏了,以前在dos年代,输命令不一样挺好?现在linux下似乎就一点都不愿用命令行了。

Ubuntu系统配置wineUbuntu系统配置wineUbuntu系统配置wineUbuntu系统配置wineUbuntu系统配置wineUbuntu系统配置wineUbuntu系统配置wineUbuntu系统配置wineUbuntu系统配置wineUbuntu系统配置wine
阅读(8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