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43738
  • 博文数量: 960
  • 博客积分: 52560
  • 博客等级: 大将
  • 技术积分: 131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7-31 14: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60)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959)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08-08-01 17:10:24

下载本文示例代码
下载源代码

本文的目的是设计一个完成URL编码的C 类。在我曾经的项目中,我需要从VC 6.0应用程序中POST数据,而这些数据需要进行URL编码。我在MSDN中查找能根据提供的字符串生成URL编码的相关类或API,但我没有找到,因此我必须设计一个自己的URLEncode C 类。

URLEncoder.exe是一个使用URLEncode类的MFC对话框程序。

如何处理

一些特殊字符在Internet上传送是件棘手的事情, 经URL编码特殊处理,可以使所有字符安全地从Internet传送。

例如,回车的ASCII值是13,在发送FORM数据时候这就认为是一行数据的结束。

通常,所有应用程序采用HTTP或HTTPS协议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传送数据。服务器端从客户端接收数据有两种基本方法:

1、数据可以从HTTP头传送(COOKIES或作为FORM数据发送)
2、可以包含在URL中的查询部分

当数据包含在URL,它必须遵循URL语法进行编码。在WEB服务器端,数据自动解码。考虑一下下面的URL,哪个数据是作为查询参数。

例如:

WebSite是URL名称
ResourceName可以是ASP或Servlet名称
Data是需要发送的数据。如果MIME类型是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则要求进行编码。

RFC 1738

RFC 1738指明了统一资源定位(URLs)中的字符应该是US-ASCII字符集的子集。这是受HTML的限制,另一方面,允许在文档中使用所有ISO-8859-1(ISO-Latin)字符集。这将意味着在HTML FORM里POST的数据(或作为查询字串的一部分),所有HTML编码必须被编码。

ISO-8859-1 (ISO-Latin)字符集

在下表中,包含了完整的ISO-8859-1 (ISO-Latin)字符集,表格提供了每个字符范围(10进制),描述,实际值,十六进制值,HTML结果。某个范围中的字符是否安全。

下载本文示例代码
Character range(decimal) Type Values Safe/Unsafe
0-31 ASCII Control Characters These characters are not printable Unsafe
32-47 Reserved Characters '' ''!?#$%&''()* ,-./ Unsafe
48-57 ASCII Characters and Numbers 0-9 Safe
58-64 Reserved Characters :;<=>?@ Unsafe
65-90 ASCII Characters A-Z Safe
91-96 Reserved Characters [\]^_` Unsafe
97-122 ASCII Characters a-z Safe
123-126 Reserved Characters {|}~ Unsafe
127 Control Characters '' '' Unsafe
128-255 Non-ASCII Characters '' '' Unsafe
阅读(4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