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6933
  • 博文数量: 282
  • 博客积分: 1001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2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7-26 14:3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2)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28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07-26 15:47:58

本文分步介绍了如何将动态主机配置协议 (DHCP) 从运行 4.0、Microsoft 或 Microsoft 的计算机移动到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计算机上。
 

从运行 Windows NT Server 4.0 或 Windows 2000 的上导出 DHCP 数据库

  1. 停止服务器上的 DHCP 服务器服务:
    1. 依次单击“开始”和“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cmd ,然后单击“确定”。
    2.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net stop "microsoft dhcp server" ,然后按 Enter 键。您会收到“Microsoft DHCP Server 服务正在停止。Microsoft DHCP Server 服务已成功停止”的消息。
    3. 键入 exit ,然后按 Enter。
  2. 使用 JetPack 实用工具压缩 DHCP 数据库:
    1. 依次单击“开始”和“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cmd ,然后单击“确定”。
    2. 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 cd %systemroot%\system32\dhcp ,然后按 Enter 键。
    3. 键入 jetpack dhcp.mdb temp.mdb ,然后按 Enter 键。
    4. 成功压缩数据库之后,键入 exit ,然后按 Enter 键。
  3. 使用 DHCP 导出导入实用工具 (Dhcpexim.exe) 可导出 DHCP 数据库。您可以从 Windows 2000 Resource Kit Supplement 1 获取此实用工具。还可以访问以下 Microsoft Web 站点以获取 Dhcpexim.exe:

    导出数据库:
    1. 安装 Dhcpexim.exe 实用工具,然后启动该 Dhcpexim.exe 实用工具。
    2. 在“欢迎使用 DHCP 导出导入工具”屏幕上,单击“将本地服务的配置导出到文件”,然后单击“确定”。
    3. 在“文件名”框中,键入导出文件的文件名,然后单击“保存”。例如,键入 dhcpdatabase.txt 。
    4. 单击您要导出的范围,单击 “导出前禁用本地计算机上的选定范围”复选框,以将其选中,然后单击“导出”。
    5. 单击“确定”。
  4. 禁用服务器上的 DHCP 服务器服务:
    1. 单击“开始”,指向“设置”,单击“控制面板”,然后双击“服务”。
    2. 在“服务”列表中,依次单击“Microsoft DHCP 服务器”、“启动”和“禁用”,然后单击“确定”。
    3. 如果该服务已启动,则单击“停止”,然后单击“是”确认停止该服务。
    4. 单击“关闭”以关闭“服务”对话框。
重要说明 :将数据库从运行 Windows 2000 的服务器成功移动到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服务器需要使用 Dhcpexim.exe。如果只需要该配置(而不是数据库),请在要从其上导出配置的基于 Windows 2000 的服务器上使用以下命令

netsh dhcp server export C:\dhcp.txt all

其中, C:\dhcp.txt 是您要使用的导出文件的名称和路径。

从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服务器上导出 DHCP 数据库

将 DHCP 数据库和配置从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服务器移动到另一台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服务器:
  1. 依次单击“开始”和“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cmd ,然后单击“确定”。
  2. 键入 netsh dhcp server export C:\dhcp.txt all ,然后按 Enter 键。
  3. 将文件复制到新服务器上。
  4. 键入 netsh dhcp server import C:\dhcp.txt all ,然后按 Enter 键。

在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服务器上安装 DHCP 服务器服务

在现有基于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服务器上安装 DHCP 服务器服务:
  1. 单击“开始”,单击“控制面板”,然后双击“添加或删除程序”。
  2. 单击“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
  3. 在“Windows 组件向导”中,单击“组件”框中的“网络服务”,然后单击“详细信息”。
  4. 如果尚未选中“动态主机配置协议 (DHCP)”复选框,请单击该复选框,将其选中,然后单击“确定”。
  5. 在“Windows 组件向导”中,单击“下一步”以安装所选组件。如果系统提示,请将 Windows Server 2003 光盘插到计算机的 CD-ROM 或 DVD-ROM 驱动器中。安装程序会将 DHCP 服务器和工具文件复制到计算机上。
  6. 安装完成后,单击“完成”。

导入 DHCP 数据库

  1. 将导出的 DHCP 数据库文件复制到基于 Windows Server 2003 的计算机的本地硬盘上。
  2. 验证在基于 Windows Server 2003 的计算机上已启动 DHCP 服务。
  3. 依次单击“开始”和“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cmd ,然后单击“确定”。
  4.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netsh dhcp server import c:\dhcpdatabase.txt all ,然后按 Enter 键,其中 c:\dhcpdatabase.txt 是您复制到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文件的完整路径和文件名。

    注意 :当您尝试从 Windows 2000
    上向该域的 Windows Server 2003 成员服务器导出 DHCP 数据库时,可能会收到以下错误信息:
    Error initializing and reading the service configuration -
    Denied 要解决此问题,请将 Windows Server 2003 DHCP 服务器计算机添加到 DHCP Admins 组的“企业”级别。
  5. 如果在您按照步骤 4 所述,将 Windows Server 2003 DCHP 服务器计算机添加到 DHCP Admins 组的“企业”级别之后,仍然出现“access is denied”错误信息,请验证当前用于导入的用户帐户是否属于本地管理员组。如果该帐户不属于此组,请将该帐户添加到管理员组,或作为本地管理员登录以完成导入。
  6. 在您收到命令成功完成的消息后,请退出命令提示符。

授权 DHCP 服务器

  1. 单击“开始”,指向“所有程序”,指向“”,然后单击“DHCP”。

    注意 :您必须以具有 Enterprise Administrators 组成员身份的帐户登录到该服务器。
  2. 在 DHCP 管理单元的控制台树中,展开新的 DHCP 服务器。如果在服务器对象的右下角有一个红色箭头,则说明该服务器尚未被授权。
  3. 右键单击该服务器对象,然后单击“授权”。
  4. 过一会,再次右键单击该服务器,然后单击“刷新”。绿色箭头指示该 DHCP 服务器已被授权。
阅读(3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