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10253
  • 博文数量: 199
  • 博客积分: 140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41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7-06 19:06
个人简介

半个PostgreSQL DBA,热衷于数据库相关的技术。我的ppt分享https://pan.baidu.com/s/1eRQsdAa https://github.com/chenhuajun https://chenhuajun.github.io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9)

文章存档

2020年(5)

2019年(1)

2018年(12)

2017年(23)

2016年(43)

2015年(51)

2014年(27)

2013年(21)

2011年(1)

2010年(4)

2009年(5)

2008年(6)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02-23 17:00:36

关于BitTorrent 协议的几点感想

1) 使用文件infohash值作为文件的id(即Info_hash

为什么不使用顺序编号或者GUID之类的东西呢?

如果采用顺序编号,谁来编号,发布者?还是某个服务器?如果是发布者,两个不同的发布者就不能保证编号不重复。如果是某个服务器,那这个ID只在该服务器的势力范围内有效,不够灵活,也增加了发布的复杂度。

至于GUID,可能是个办法。但感觉不太保险,谁知道发布者的GUID从哪儿来的。

但使用文件infohash值作为文件的idInfo_hash)就完全不一样了。

文件info中包含所有片段的Hash值,所以infohash值其实和文件内容是有对应关系的。除非2个文件的内容完全一样,并且它们的发布者给它们设的属性(文件名,片段长度等)完全相同,否则hash值发生冲突的概率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这个Info_hash本身就能标识文件,只要种子和下载者提供的Info_hash相同,就可以认为它们指的是同一个文件。

这样一个.torrent对应多个tracer也是有可能的。

 

2)数据块的管理

对于多个文件,按文件顺序将所有文件的片段统一编号,管理,显然简化了处理。

 

3)为什么使用bencoding编码

-交换性好(比较2进制编码)

-机器读取方便

-解编码器比较容易实现(比较其他文本编码,如XML

-可以在字符串中自由包含2进制数据,不用转义。

-可扩展(比较java的属性文件)

-人工可读

 

4‘choke’,‘unchoe’,‘interested’,not interested’的作用

‘choke’,‘unchoe’告诉对方,我能不能或愿不愿意给你发数据。

interested’,not interested’ 告诉对方,我愿不愿意接受数据。

我想暂停的时候,应该发送unchoenot interested中止对方的数据收发。

 

疑问:

Peer_id的作用,以及Peer_id为什么要通过hash运算得到?不清楚

参考:

http://blog.csdn.net/honkerhero/archive/2007/07/03/1677022.aspx     

 

 

阅读(28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