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7852
  • 博文数量: 148
  • 博客积分: 4365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5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7-05 21:3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45)

2012年(18)

2011年(1)

2009年(54)

2008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3-01-29 11:59:30

虽然也在泛型那一章,但这个挺好玩的,单拿出来总结下,越来越有python的感觉.

std::bind通俗说就是一个 callabe adapter,因为有些场合需要的callable的参数个数不一样,可能实现差不多,完全重写又价值不大,以前的版本有bind1st和bind2nd,在c++11中这哥俩已经deprecated了,没准哪天就彻底game over了。

bind的语法格式:auto newCallable = bind(callable, arg_list); 看个简单例子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placeholders;

void f5(int i, int j)
{
	if (i
首先bind在functional头文件中,记得引入。f5函数比较2个参数大小,输出小的。可是某些场景下,我们想要带一个参数的比较函数,内部直接和10进行比较,这时就可以把f5用bind包裹一下。

新函数是f_bind,右侧bind的参数里带下划线的数字称为placeholder,表示新函数的第几个参数,当然最大的数值就是f_bind的参数个数。词条语句的意思是新函数f_bind包裹了f5,其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参数作为f5的第一个参数,同时将整数10作为f5的第二个参数传入。

placeholder在std内部定义的placeholders空间内,如果不用using声明下就要使用全称。其数值的编号要按顺序,但在bind参数列表可以不按书序出现:

auto g = bind(f, a, b, _2, c, _1);
g(X, Y) ;
f(a, b, Y, c, X);
书中这个例子对照一看就应该明白了。g(X,Y)等于调用了f(a,b,Y,c,X);

bind和lambda表达式一样,默认都是传值的,如果想要用引用,需要ref或cref函数,后者是常引用,也都位于functional头文件。

auto g = bind(f, ref(a), cref(b).....)

阅读(311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泛型lambda表达式

下一篇:关联容器相关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