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0503
  • 博文数量: 37
  • 博客积分: 198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6-13 10: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

文章存档

2013年(2)

2012年(1)

2011年(31)

2010年(1)

2009年(2)

分类: LINUX

2009-08-31 22:53:47

STEP1:下载Fedora 9 DVD盘及VMware-workstation-6.5.3-185404,虚拟机在网上有很多链接是可以下载的,这里就不提供了,Fedora 9比较难下,这里给个我下载的链接:

 

STEP2:安装Vmware。和之前版本一样,如果有过以前安装经验的人,可以跳过教程的这个步骤。

 双击Vmware 安装程序:

选择NEXT

 

就选择Typical就可以了,继续NEXT下去:

这里建议直接安装到C盘,这样运行速度会快很多(NEXT):

继续WINDOWS傻瓜式的操作NEXT!:

 

选择INSTALL

如果有其他的保护软件弹出保护选择窗口的话,就选择跳过吧,谁叫我们要安装呢。

这里提供几个注册码(只供学习)

FAXW8-RFE03-A81FZ-4YEN3

M1WAR-WPFDH-N0NDV-4M8Z3

5R9UR-C634F-00JFA-4MEN6

复制进去后选择ENTER

点击FINISH

乖乖重启吧,记得保存好文件哦!

STEP 3安装Fedora9。重启完毕后,点击桌面的VMware图标 或者在右下角的信息栏中双击 (中间那个)

同意吧!~~你可以选择不同意

Show tips at startup ->每次启动都显示这个! 关掉吧!~ CLOSE

点击

直接选择Next 用默认选项就可以了(其实两个差不多)

选择Installer disc image file(iso)加载你下载的Fedora ISO文件

继续NEXT

选择Linux 版本就选择Other Linux 2.6.x kernel(因为Fedora 9 2.6.15内核的,这个以后要用到的)

 

 

 

 

 

 

 

NEXT

文件保存的位置最好选择在你剩余空间比较大的盘(至少15G以上),因为这个很占空间的,继续NEXT

DISK空间推荐选择15G,系统占用7G空间,如果你还要在里面放点其他的东西的话就很紧张了。

 

 

 

 

NEXT

Finsh吧!完成了 等待启动画面了!

(提示:要把鼠标弹出来就同时按住CTRLALT键,要进去只需要点击屏幕里面一下就进去了)

 

下面那个提示就关了吧,挺难看的,选择第一项启动

选择SKIP,跳过检查光盘:

下面又来了一个提示,这里的提示是想让我们安装VMware tools的,这个等会再安装 选择Remin Me Later:(NEXT

选择简体中文 NEXT

默认选项即可,下一步:

弹出了一个对话框,这时就选择“是”:

勾掉“引导时激活”,也没有人会用虚拟机来上网,反而选择了这个之后会使得安装过程慢了许多(因为虚拟机需要需找网络),下一步:

选择“继续”:

下一步:

这个是ROOT密码的设置(ROOTLINUX下的超级管理员)

下一步:

直接下一步,反正在虚拟机中安装,不会损害硬盘上的数据:

选择“将修改写入磁盘”:

勾选“软件开发”和“现在定制”,下一步:

 

勾选这两个,然后下一步:

大概等待30分钟,主要依据不同电脑配置:

 

 

 

终于完成了,选择“重新引导”:

启动后就可以看到第一运行设置窗口:

前进:

前进:

不需要创建其他的用户,我们直接使用ROOT就可以了:(前进)

继续:

设置下时间吧,好看一点:

直接“完成”吧,又没有联网,想发也发不了啊!

真的不发了!~~

用户名用root,回车:

密码就是你第13页设置的密码,登陆吧!

一个提示信息,以后每次登陆都会出现的,每次都选择继续。

这里就算Fedora 9安装成功了,但是有好多VMware功能还没有,下面介绍VMware tools的安装

STEP 4:安装VMware tools

选择关机。(还可以直接硬件关机 ,但是不推荐,非紧急情况不要使用)

关机

这里从其他地方引用一段文字来讲解下VMware tools的好处:

1. 拟机中的显卡驱动, 使虚拟机中的XWindows可以运行在SVGA模式下.

2. 提供一个vmware-toolbox, 这个Xwindows下的工具可以让你修改一些VMWare的参数和功能.

3. 同步虚拟机和Host的时间.

4. 支持同一个分区的真实启动和从虚拟机中启动, 自动修改相应的设置文件.

http://hi.baidu.com/skyjoy2006/blog/item/5a228c500a8185638535243b.html

 

这里先下载kernel-devel-2.6.25-14.fc9.i686.rpm

ftp://rpmfind.net/linux/fedora/releases/9/Everything/i386/os/Packages/kernel-devel-2.6.25-14.fc9.i686.rpm

是用来个安装Kernel头文件的。(因为等会安装tools的时候需要这个)

把下载下来的kernel-devel-2.6.25-14.fc9.i686.rpm 复制到你的U盘或者移动硬盘里面去(这里就不介绍为什么了,因为我也是用了好多天的尝试才发现这种方法的,照搬吧)

点击 ,弹出虚拟机设置窗口

如果你的机子配置比较高的话,推荐将Memory设置成512M,这样会使虚拟机运行起来更流畅。

双击Memory,从右边那里设置。

选择“OK”就可以了(注意:要保证在左边的列表中有USB Controller

插入有kernel-devel-2.6.25-14.fc9.i686.rpm的移动设备,右下角出现

点击

弹出下面这个对话框是正常的标志,如果没有的话,就直接用那个硬件关机吧,重新插移动设备:

选择“OK”:

 

 

 

 

同样使用root登陆系统

下面又有了提示信息了,点击Remind Me Later

在虚拟机窗口右下角有一排小图标,其中一个是 (我使用的是移动硬盘),点击 ,出现

选择Connect(Disconnect from Host),后面会有个提示信息,选择“OK

Windows右下角会出现

然后虚拟机里面就挂载上了我的移动硬盘:

点击桌面上的“root的主文件夹”

kernel-devel-2.6.25-14.fc9.i686.rpm复制到root文件夹下(可以直接用鼠标拖)

关掉这些,下面可以直接用命令行操作了。

选择“应用程序”->“系统工具”->“终端” (也可以用鼠标点击不放拖放在桌面上,因为以后主要是用这个)

 

#rpm   –ivp   kernel-devel-2.6.25-14.fc9.i686.rpm

要善用TAB键自动补全的功能哦,后面的kernel-devel-2.6.25-14.fc9.i686.rpm,可以直接输入ke之后使用TAB键,后面的就自动补全了。

安装好了后,就可以把移动设备卸载了,

右击桌面上的图标,选择“卸载文件卷”,之后就可以拔出来了。

安装TOOLS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完了,下面开始安装TOOLS

 

 

选择VM->Install VMware Tools

选择“Yes

光驱里面的内容就自动的换成了“VMware Tools”,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的么?

继续使用命令行:

#cp  /media/VMware  Tools/VMareTools-7.8.6.5-185404.tar.gz   /tmp/

#cd /tmp

#tar   -xvzf   VMareTools-7.8.6.5-185404.tar.gz   -C  /tmp/

#cd   /vmware-tools-distrib

#./vmware-install.pl                       (前面一定要加”.”表示是当前文件夹)

一路回车到底,只是在选择分辨率的时候选择个你喜欢的分辨率就好了。

恭喜你安装成功!

STEP 5:推荐设置

“系统”->“管理”->“显示”

实践证明用1024x768是最好的。

确定,后重启吧!

“系统”->“关机”->“重新启动”

 

Just Have Fun!

 

阅读(280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徐菲制作——在VMware上安装Fedora9(图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