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275
  • 博文数量: 40
  • 博客积分: 1031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3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6-18 11: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0年(1)

2017年(1)

2016年(5)

2015年(1)

2013年(1)

2011年(13)

2010年(16)

2009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10-20 17:21:44

参考资料
[1]
[2]

Ubuntu 内设置系统环境变量,有以下几个文件:

系统级文件


/etc/profile:在登录时,操作系统定制用户环境时使用的第一个文件,此文件为系统的每个 用户设置环境信息,当用户第一次登录 时,该文件被执行。这个文件一般就是调用/etc/bash.bashrc文件。

/etc/bash.bashrc: 系统级的bashrc文件。

/etc/environment:在登录时操作系统使用的第二个文 件,系统在读取你自己的profile前,设置环境文件的环境变量。

用户级文件


~/.profile:每个用户都可使用该文件输入专用于自己使用的shell信息,当用户登录时, 该文件仅仅执行一次!默认情况下,他设 置一些环境变量,执行用户的.bashrc文件。这里是推荐放置个人设置的地方

~/.bashrc: 该文件包含专用于你的bash shell的bash信息,当登录时以及每次打开新的shell时,该该文件被读取。不推荐放到这儿,因为每开一个shell,这个文件会读取一次,效率 上讲不好。

~/.bash_profile or ~./bash_login :不推荐使用这个,这些不会影响图形界面。而且.bash_profile优先级比bash_login髙。当它们存在时,登录shell启动时会读取它 们。

~/.pam_environment :用户级的环境变量设置文件,没有做测试,不知道管不管用。

阅读(160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0-21 11:41:15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