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8057
  • 博文数量: 40
  • 博客积分: 1031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3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6-18 11: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0年(1)

2017年(1)

2016年(5)

2015年(1)

2013年(1)

2011年(13)

2010年(16)

2009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10-13 00:17:34

目前来说,让 Linux 支持 NTFS 读写操作,有三种方式(商业软件撇开不谈,读写测试请见下表):

1、Linux-NTFS
内核版本为 2.6.X 的,可以通过编译内核直接获取对 NTFS 文件系统的支持。
在当前 2.6 版本的内核里,包含了 Linux-NTFS 项目组的驱动,该驱动可以对 NTFS 分区进行快速而可靠的读取操作,然而写操作(Although there are functions reading and writing , some Linux Shell orders are permited like 'mkdir Dir'. )虽然可用,稳定性无法保障。
优点:可以直接集成在内核中,也可以单独编译成模块;读写速度尚算可以;
缺点:编译内核不当可能导致系统无法启动;而且编译步骤复杂,耗时较长; 虽然读写速度都比较快,但执行写操作可能令分区原有数据丢失(当然,也有反映完全没问题的)。

2、Captive NTFS
几年前,Jan Kratochvil发布了Captive NTFS()。该驱动利用 ReactOS() 对 Windows 的 NTFS 原始驱动 NTFS.SYS 进行包装,从而提供了对NTFS 读写的完全支持。
优点: 直接调用 M$ 官方文件系统驱动,在心理上给人以安全感;发行版本包括 rpm 及 tar.gz 压缩包,安装方便,亦可自由定制;
缺点:读写速度超慢;需要附加 FUSE 才能实现启动时自动加载 NTFS 分区;虽然听起来这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可是由于版权的问题,NTFS.SYS 是不能随便发布的,这给应用带来了问题。

3、NTFS-3g
近年,来自 Linux-NTFS 项目组的 Szabolcs Szakacsits 出台了他的新思想,给 NTFS 写操作的支持带来了曙光。
通常驱动程序工作在内核空间 (kernel space), 然而也有些驱动程序工作在用户空间 (user space),FUSE () 就是一个例子。通过 FUSE 的支持,可以开发出具有完全功能的用户空间文件系统。
新的驱动暂时命名为 NTFS-3g, 在 FUSE 的基础上,通过开源的代码,直接提供了对 NTFS 文件系统的完全读写支持,而不用微软的 NTFS 驱动。
优点:开源;相对稳定;读写速度快;运行在用户空间,内核和用户空间可以做到100%的隔离,系统的稳定性不受影 响;
缺点:需要附加 FUSE 才能实现启动时自动加载 NTFS 分区;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部分用户反映稳定性欠佳。
阅读(163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0-13 20:24:46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