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834
  • 博文数量: 17
  • 博客积分: 141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5-15 12: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16)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WINDOWS

2008-09-26 12:58:04

     web标准很重要的一点也是最烦的一点就是需要兼容各版本浏览器,随着微软IE7的推出,标准设计师需要考虑兼容IE7前面的IE5/IE5.5/IE6 版本及Firefox火狐浏览器,他们的兼容问题一直是很多网页设计师在进行DIV+CSS布局时头疼的问题。
因 为IE和火狐的内核存在差异,所以在制作网页时,为了解决网页代码兼容性问题,需要在不同的浏览器中进行调试。一般网页设计者都同时装有IE和FF(火 狐),但最新的IE7和IE6之间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为了让自己的网页在各种主流浏览器中都可以正常显示,同时安装IE6、IE7和FF进行网页调试就 显得尤为必要。
    大家都知道,IE是windows自带的网页浏览器,IE7是IE6的升级版本,按理两者无法同时存在于一个系统内,那么如何让IE6与IE7并存呢?下面介绍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法:
 
1.如果你电脑上安装的是IE6

    IE7免安装程序,让IE6和IE7和平相处,解决网页设计师们在不同IE版本下调试网站设计布局的难题,尤其是XHTML布局设计,IE6和IE7对CSS的解释仍然有诸多不同的地方.
    IE7Standalone 可以让你无需安装IE7就可以使用IE7的全部功能(严格说是大部分,ie收藏夹不能正常使用,单个标签,而且也没有菜单,只保留最基本的浏览功能).这 样可以让ie6和ie7共存,对网页设计师来说是个好主意,方便在设计网页时调试ie6和ie7下的网页布局.IE7Standalone安装简单,一路 下一步就可以了,唯一遗憾的是该软件提取出来的ie7是英文版.
下载地址:

2.如果你的浏览器是IE7
 
    web标准很 重要的一点也是最烦的一点就是需要兼容各版本浏览器,随着微软IE7的推出,标准设计师需要考虑兼容IE7前面的IE5/IE5.5/IE6版本,之前一 直没有找到好的方法,最近终于找到IE版本合集软件包Multiple_IE。严重推荐给大家,大家升级到IE7后也可方便测试网页的兼容性。
      安装“IE版本合集软件包Multiple_IE”,下载地址:,它集合了IE6以及之前所有的IE版本,你只需点击该软件,然后选中IE6(其他版本根据需要可以选择安装或不安装),选择“在桌面创建快捷方式”进行安装:
完成安装后,你就会发现你的IE7和IE6并存了。
 
3.火狐浏览器下载安装
 
    最后当然是少不了火狐浏览器安装,这一款浏览器在全球已有超过 30,000,000 用户选用 Firefox ®做为上网浏览工具,设计师们在用IE布局的时候当然少不了还要再试一下在这款浏览下的效果。
下载地址:
 
    做到三者合一真是件麻烦的事,期待有一个大家公认的标准,这样可以让设计师们省很多事了。
阅读(7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