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3188
  • 博文数量: 196
  • 博客积分: 414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25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1 20:04
文章存档

2019年(31)

2016年(1)

2014年(16)

2011年(8)

2010年(25)

2009年(115)

分类: 虚拟化

2010-07-19 18:36:02

自从IBM开发出IBM370/390之后,硬件虚拟机的发展日新月异。为了克服虚拟机技术应用在x86上遇到的困难,Intel推出了Intel-VT技术。Intel-VT技术综合了全虚拟化和半虚拟化的优点。Intel-VT技术让客户操作系统无需修改就可以在虚拟机管理程序上运行。同时,由于客户操作系统的大部分指令都是由处理器执行,所以理论上,在性能上能够接近于裸机上的性能。

本文针对目前较为成功的虚拟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        研究和分析了前人虚拟机的架构特点,并根据自己的项目需求,设计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即Smart-VM虚拟化基础平台方案。在这套解决方案中,这个虚拟机监控器被分为两层,即虚拟化层和操作系统层。

2.        对于操作系统层,本文结合了目前宏内核和微内核的优缺点,采用了这种的方案,即将一部分对性能性能影响比较大的模块放在内核之内,其余的放在内核之外。

3.        针对虚拟化层,本文提出了虚拟服务分发器的方案,目的是为了降低系统的耦合度,提高可维护性。

4.        基于Smart-VM虚拟化基础平台的方案,开发出了一个Smart-VM原型机。本文对这个原型机也做了详细的介绍。

阅读(1899) | 评论(0) | 转发(1) |
1

上一篇:LEB128的编码解码

下一篇:第1章 绪论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