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8603
  • 博文数量: 25
  • 博客积分: 1211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32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5-05 22:14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2)

2010年(9)

2009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2-03-06 22:16:16

最近碰到一件事情,朋友的公司因为版权的问题,将原来开发的ARM工程转移到ARM GCC工具链下。但是朋友的公司使用过GCC工具链的比较少,更别说ARM GCC工具链了。所以遇到了不少问题,后来只能求助于我。发现这过程中,有很多问题是因为不熟悉和了解而导致。所以在这里有一个想法,提供GCC开发服务 支持。主要针对商业和企业用户。GCC是一个好东西,但是由于在国内缺乏商业支持,熟悉的人比较少,这里主要 针对嵌入式方向,所以本人打算做一下这方面的尝试,希望可以有所改善。


   首先介绍一下本人的基本情况:工作6年,嵌入式软件开发方向兼顾桌面开发。熟悉C/C++,研究过各种编译器。熟悉ARM,MIPS体系结构。对调试器, 仿真器有研究,自己也做一些调试器。主要使用GCC工具链,同时也使用过ADS,MDK等工具链。主要是在Rtems和Linux开发


服务范围:1.帮助 搭建 ARM MIPS开发环境(工具链,调试器) 。指导如何进行裸板开发,启动代码,链接脚本,标准库(C库)使用。如何将老工程转换到GCC工具链下。以及开发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支持。

                  2.Linux内核,内核模块方面,提供移植指导和驱动开发,以及提供内核,内核模块调试支持。 应用程序方面,提供调试支持 和库的移植。

                     系统方面,指导如何使用buildroot/openwrt等自动化编译系统来产生基本的系统和进一步开发。 以及qemu 模拟器上开发ARM/MIPS Linux应用程序
阅读(918) | 评论(2) | 转发(0) |
0

上一篇:codelite + arm gcc toolchain + jlink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yrusDD2016-06-20 21:13:35

我也有好多问题,可楼主没留下联系方式

captivated2012-03-06 23:32:24

LZ, 我个人对这方面有许多问题想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