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6817
  • 博文数量: 57
  • 博客积分: 2299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1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5-27 23:1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

2010年(53)

分类: LINUX

2010-06-17 00:53:28

近日在Menlow平台上做一个图像处理的东西,用到了openCV+ipp+tbb,ipp是给opencv加速的,功能非常强大,涉及多方面领域的东西,tbb是使程序并行化的。
1、下载OpenCV-2.1.0.tar.gz,tbb30_018oss_lin.tgz,l_ipp_lp32_p_6.1.2.051.tar.gz。
 
2、先安装IPP和TBB,IPP安装方法无异样,直接安装就可,tbb直接解压到想要安装的目录就可以了,比如我把它们都装在/opt/intel下面,最后把它们的include和lib文件加入到系统路径里面。tbb的lib需要按照自己gcc的版本来确定添加哪一个,比如我的gcc-4.3.1,所以添加cc4.1.0_libc2.4_kernel2.6.16.21这个lib。
 
3、按装opencv,还是解压,然后
 

cd OpenCV-2.1.0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D CMAKE_BUILD_TYPE=RELEASE -D USE_IPP=ON -D IPP_PATH=/opt/intel/ipp/6.1.2.051/lp32/sharedlib -D CMAKE_INSTALL_PREFIX=/opt/intel/opencv-2.1/ -D TBB_INCLUDE_DIR=/opt/intel/tbb/include -D TBB_LIB_DIR=/opt/intel/tbb/lib/ia32/cc4.1.0_libc2.4_kernel2.6.16.21 ../

会出现

USE TBB:  YES

USE IPP:   NO

USE IPP:  /opt/intel/ipp/6.1.2.051/lp32/sharedlib
make
make install


这样就把ipp,tbb和opencv整合在一起了,opencv-2.1会直接调用ipp库,运算速度会提高很多。
阅读(61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