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7396
  • 博文数量: 55
  • 博客积分: 2124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6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26 17:3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2)

2009年(32)

2008年(20)

分类:

2010-09-28 08:58:06

咏码农

昨夜闲聊,或语及码农。今忆六月底,我之帝都,顺欲访一网友。叵料其晚上十一点尚待程序构建完成,竟未下班。遂为斯咏。
 
午时茶饭亥时空,倦怯还家月渐朦。
百步追踪徒寂寞,一飚发布望成功。
年年织梦难圆梦,日日雕虫再扑虫。
寒士酬微思宝马,闲携木马笑秋风。
 
————————————————————————
①午时茶饭亥时空:中午吃的饭,到夜晚早已消化完毕(晚饭还没吃)。午时: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一点之间的时段。亥时,晚上九点到十一点。
②倦怯:倦怠而没心绪。
③百步追踪:谓跟踪调试程序执行的过程非常复杂。
④飚:英文“Build”(构建)的粤语音译。指编译代码生成可执行程序或运行库的过程。
⑤织梦:指网页制作软件“Dream Weaver”(织梦者),指代使用开发软件的工作过程。
⑥雕虫:喻从事微不足道的小技艺,常指写作诗文辞赋。唐李贺《南园》诗之六有“寻章摘句老雕虫,晓月当帘挂玉弓”。此指编写代码的精细工作。
⑦扑虫:计算机术语“Debug”的意译,指寻找并修复计算机系统中的缺陷。
⑧木马:特洛伊木马,计算机术语,指一种可以让非法使用者远程控制受害者电脑的后门程序。后两句的意思是:做“码农”的收入低呀,远不够买宝马汽车,止够望两眼的份儿,还是随身携带一两只木马程序,装装酷罢。
 
 
 
 
 
 
 
 
 
 
阅读(193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1-05 14:21:29

哈,真行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