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08175
  • 博文数量: 383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0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24 18: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9)

2009年(276)

2008年(9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7-31 16:06:51

    还有4个小时左右就要踏上回家的路途了。现在的心情可以说是比较的舒畅,毕竟已经近半年没有回家了。
    纵观半年的时光,有过遗憾也有过兴奋,有过伤感也有过开心,有过失去也有过收获。但总体上自己是在不断进步,而且进步不小。不仅是在技术方面有所学习,更重要的是在心智方面的锻炼。
    其实在这半年中我感觉自己最大的收获在于总结和反省能力的增强。在生活中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对某些事情发表自己的看法,对某些行为总结规律性的东西,对某个人总结其特点,对自己进行不断反省。我知道有些事情可能说出来并不见得是“好事”,但这种习惯性行为的养成对自己还是有莫大的帮助。同时我也感觉到通过这种行为也可以感染周围的人,从而形成一种氛围。
    最近总结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我感觉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要想做到知心的交往,就要在与对方交谈的过程中,让对方感觉到你的推心置腹。有时幽默的语言可以真正的活跃气氛,但是要想达到知心的交往,并使对方乐意长期与你交谈,就要在交谈的过程中让对方感觉到在交谈中能够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能够开拓自己的视野,而不只是嘻嘻哈哈、家长里短。
    这个假期是比较短暂的,很快就要回来投入到下半年紧张的忙碌之中了。因为下半年可谓人生中非常关键的一段时期,将会面临找工作的大事。所以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段光阴,争取为自己的未来选择一个好的位子。
    这就要下去等班车了。最后祝自己回家的路途一帆风顺!假期过得充实而快乐!下半年好运!
                                  2009年7月31下午16:06 
阅读(2135)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rook2009-08-01 22:11:43

小伙,我看好你